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

2014-07-02|总会新闻

1

6 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源出席会议并做校友会 2013-2014年度工作报告,副会长卢志强、彭裕文、张一华、蔡向东、曾军、赵定理、杨德红、程刚、龚朝晖,副秘书长张宏莲、邵仁厚等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潘俊主持。会上,秘书处提请理事会审议三项动议,分别是:增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副秘书长刘承功担任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免去其副秘书长职务;增补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担任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任命周立志理事担任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以上动议经由全体与会理事表决,一致通过。

其后,受杨玉良会长的委托,冯晓源秘书长代表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秘书处向理事会做2013-2014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简述了过去的一年复旦大学校友会的主 要工作和成果,尤其突出了工作创新。如:广泛联络校友,以校友返校活动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以推广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和共建院系校友会为重点, 推动院系校友工作发展;创新校友活动,推动校友行业俱乐部发展;继续推进校友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推广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财务管理 制度,进一步加强横向交流学习和合作;启动校友年度捐赠,为母校110周年华诞献礼。 0

章晓野副秘书长重点介绍了为建校110周年特别推出的校友年度捐赠项目。在总结百年校庆校友捐赠的基础上,复旦大学校友会通过校友会理事,各地校友会代表正 式向校友们发出向母校建校110周年献礼的倡议。其中重点推荐了:正大体育馆席位、相辉堂保护修缮项目;首批推出的校友小额捐赠项目,分别是:110校友 年度捐赠、图书馆“点亮一本书计划”、档案馆曦阁项目,《复旦人》发展基金、电光源30周年项目等。此外另有一些校园景观项目将在后期陆续推出。为了便于校友捐赠,校友会隆重推出校友捐赠网站(www.fudan.org.cn/give),本周将正式上线。网站借鉴电商模式,建立捐赠车和个人中心 (捐赠记录),积分换礼,同时开通网银、支付宝等更加便利的捐赠通道,便于校友熟悉捐赠流程,查询捐赠记录,项目实施进展,并提供一个与主流互联网购物体 验相似的的捐赠环境,方便校友捐赠,传播校友文化。互动交流环节,各地理事踊跃提问、畅所欲言,为校友会下一阶段的工作和11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提出了宝贵建议,也提出在所在地举办校友活动的设想与方案。各位理事对母校校友工作倾注热情,无私贡献智慧,甚至鼎力相助,会议气氛热烈。2015年,复旦大学将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冯晓源秘书长做大会总结,介绍了未来一年的校友和基金会工作计划,真诚希望各位理事,各地校友会代表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再下个10年复旦大学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各理事发言摘录 ▌西安校友会副会长刘强提出在西安举办“复旦-西安论坛”设想,主题为“西部的机遇、挑战与创新”,时间初步定在今年8月。论坛计划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西安校友会承办,另有人民日报陕西分社承办活动,同时也将获得西安校友企业所建基金的支持。▌华盛顿校友会会长赵锜提出在华盛顿举办“复旦-华盛顿”论坛的设想,由于2012年华盛顿世联会的诸多论坛吸引了华人及媒体关注,华盛顿校友建议推广这一模式,将这个项目固定下来。论坛将由复旦大学校友会或者复旦大学美国校友会主办。▌校档案馆馆长周桂发为会场带来了档案馆的“宝贝”,即1984年4月30日,时值美国总统里根在相辉堂发表演讲时的座位表。周馆长表示,这个座位表见证着复 旦的“国际化”,相当于一份历史地图册,各地校友会会长和理事可以发动校友会的力量,按照这个座位表寻找当年的“听众”,甚至可以发起捐赠。周桂发馆长还 提到,复旦大学百岁以上的校友,已知的有23位。周馆长提议,复旦百岁老人的故事和经历是真正宝贵的财富,各地校友会应寻访这些百岁老人,同学校一起整理 这些“百年故事”。▌纽约上医校友会会长郭刚建议,复旦大学校友会的简报、微信等公共信息发布渠道可进一步增加信息量,提高发布频率,还可以通过各地校友会拓宽信息来源,增强校友之间的亲近感。▌香港校友会副会长陈荣提到,香港校友会历来有“复二代”为主题的活动,他建议学校围绕这个主题,广泛面向海外校友组织相关活动,让“复二代”学习中国文化, 加深对上一辈复旦情怀的体认。陈荣还建议,复旦大学校友会创建一个APP,加强和打通校友之间的联系,及时掌握校友动态。▌复旦地产金融同学会执行会长李元红正式宣布,复旦地产金融同学会将认捐100个正大体育馆的座位,积极响应校友会110年度捐赠号召。▌北京校友会会长曾军提出,北京校友会将认捐相关捐赠项目,另外,他建议110周年校庆设立“校友接待日”,持续时间为半年到一年,每周一次,安排接待校友回访母校校园。文 沈诗懿摄 邓昌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