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许征一行到安徽、南京校友会调研座谈

2018-03-22|总会新闻

与安徽校友会座谈交流

3月13日,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与外联处和校友会工作人员一行到安徽合肥,与安徽校友会座谈交流。安徽校友会会长任红云,吴学民、熊小波、文霞平、李晓新、周宗铭、陶云生、苏莹等校友代表参加。

许征副书记介绍了复旦大学和学校校友工作的近况,转达许宁生校长和焦扬书记对大家的问候,听取校友对如何发挥校友会作用促进校地合作的建议。时间虽然短暂,但大家发言踊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母校能常常来人互通有无,这样的交流特别亲切。安徽校友人数多,与母校距离近,交往密切,校友们也非常有意愿和信心在校地合作和母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与南京校友会座谈交流

3月15日,许征副书记和外联处和校友会的工作人员一行继续来到南京,与南京校友会负责人和各界校友代表座谈交流。许征副书记介绍了复旦大学邯郸、枫林、江湾和张江校区和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情况,通过校区新布局,向校友们全面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育、学科建设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的举措和所取得的成绩。南京校友会秘书长韩旗介绍了南京校友会换届筹备情况和校友会近期开展的活动。近年来,南京校友会与学校校友工作,特别是院系校友工作高度互动,在新一届的理事会中,增加了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医学院和博士后等院系校友骨干,大大充实了校友会的力量,为地方校友会和院系校友工作的发展拓展了新的思路。

在和南京校友见面前,许征副书记一行到南京大学校友总会调研,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等一起参加座谈,大家探讨了学校校友会在如何推动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加强地方校友会工作指导,以及在校友导师、校友服务、校友卡等方面工作开展和所遇到的瓶颈,收获满满。

赴南京大学校友总会调研

2018年,外联处和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动谋划,加强调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和激活地方校友会发展,同时加强自身规范管理,增强校友服务能力,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双一流”建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