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届应用数学校友毕业四十年回母校聚会

2018-05-17|总会新闻
浮生扰扰,分别已是四十秋,记取当时芳华。
红尘熙熙,相约再度百年春,留存今日雁影。

                                                                                                                ——78届应用数学校友作


5月4日,78届应用数学专业的同学们在告别母校四十年后,再度相聚复旦校园。600号小白宫的罗马柱廊,老图书馆的文理阅览室,宿舍楼前的运动场所……一切还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可高耸的光华双塔、崭新的相辉礼堂、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对于78届应用数学校友而言,一切又是那么陌生,那么辉煌。

校友感恩复旦的教育培养,三年的读书生涯不光增长了他们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严谨的学风,奠定了他们四十年的工作事业基础,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岁月的长河中,点点星光是他们青春的记忆,他们回忆过往岁月,是对培养他们复旦的致敬,也是对青春年华的不舍。

校友感恩老师们的辛勤教诲,师恩难忘,由于当年培养他们的老师年事已高,为了不影响他们的休息,这次没作见面安排,但老师们的音容笑貌始终萦绕在他们心头,不敢忘怀。他们是李大潜、高汝喜、侯宗义、沈玮熙、阮烔、忻元龙……在此,要向精心培育他们的老师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顺祝敬爱的老师们身体建康,万事如意!

如今的复旦,是一所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综合性大学,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国家重点试验室,拥有以钟扬老师为代表的一批教书育人的为人师表,复旦四十年的巨变就是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的缩影和见证。

复旦,校友为你骄傲!复旦,校友为你自豪!祝福母校的明天更辉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