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返校日速递

2022-11-30|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近100场返校活动

3万人参与在线讲堂

……

4000+校友

在这个美好的十一月相聚


11月26日是管院校友返校日

校友们线上线下重聚

“一起回家”


图片


返校日活动现场,陆雄文院长首先对现场来自不同项目、不同年级的校友,以及在线上参与“云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


“今天有点激动,好久没有看到那么多校友在一起。我们三年没做线下活动了。走过这三年不平凡的日子,我们每每还是为自己感到骄傲”。他指出,尽管疫情带来了重大的挑战和考验,但是学院师生员工从来没有浪费任何时间,而是不懈努力工作和寻求进步。学院不断尝试各种新的教学和交流方式,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广获好评的线上论坛、讲座,影响力辐射到社会各界,也让校友觉得骄傲并更加关注母校。和十年前相比,校友们对学院的理解、认同和支持不但没有减弱,反而大大加强了。


陆院长接下来回顾了近来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于2020年率先启动“科创战略”的研判与思考,以及两年来的实践进展。致辞的结尾,他对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明年能和校友们在政立新院区相聚。


图片


返校日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近思讲堂、重拍毕业照、班级聚会、俱乐部主题活动……丰富的活动和场景将校友们带回学生时代,重拾美好时光。



毕业都已经17年了。很巧,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见到老师和同学,还听了和我工作特别契合的讲座,感觉特别不一样,很开心。祝学院越来越好!

——沙琨(2005级复旦-港大IMBA校友)


今天在学院重拍毕业照,弥补了今年夏天不能在学校拍毕业照的遗憾。今天返校,好像回到了两三年前的样子,找到了每个周末早晨六七点起床上学的感觉,非常怀念这样的时光。

——黄毅(2019级MPAcc校友)


我们毕业30年了,上一次回管院还是十年前,这次从深圳回来,挺激动的。听陆院长讲学院的发展、听老师讲课,感觉学院一直在与时俱进,希望学院和校友们都越来越好!毕业多年,学院在精神上对我们的影响和支持非常大,你会有一种自豪感,非常温暖。

——马小勇(1988级本科数理统计专业校友)




返校日

图集

图片


PART 1 

终身学习,不忘“近思”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就读期间有系统化的学科学习,毕业后学院也为校友们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重新回到课堂听老师讲授前沿话题、了解更多复旦的故事,已经成为返校日最传统也最受欢迎的“节目”。


图片
图片


学院邀请资深媒体人、复旦大学档案馆特聘研究员张国伟带来主题讲座“复旦的历史与精神”;邀请学院信息管理与商业智能系胥正川副教授分享“元宇宙的概念内涵与未来”。



PART 2 

回馈母校,至爱有行


学院目前有55000多位校友,遍及世界各地。无论校友身在何方,始终心怀感恩,牵挂着母校的发展,并以多种方式支持母校。


图片


有几位长期关注并支持学院捐赠工作的校友代表来到现场受领捐赠证书,他们是:1988级本科&1996级MBA杨东校友,1997级IMBA蔡炯校友,1997级MBA何学忠校友,2013级EMBA台大班杨德基校友,复旦高层管理教育蔡剑虹校友。感谢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校友们,你们的目光让学院前行的路上充满温暖与力量!



PART 3 

齐声歌唱,双向奔赴


“这世界那么多人”,有幸我们能相知在复旦,以同学、校友的身份“今生永相伴”;“走过复旦的四季”,看云卷云舒,花谢花开,深深感受到校园的一草一木记录着“Seasons of Love”;听一曲合唱,念一首诗歌,希望我们的未来都能“如愿”。


在校友返校月期间,校友菁音合唱团、复旦-BI(挪威)MBA校友合唱团、北京校友联络处合唱团和校友读书俱乐部的校友们分别练习、彩排,最终为大家呈现出动人的诗与歌。


图片
图片

*校友菁音合唱团演唱《今生永相伴》、《Seasons of Love》


图片

*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校友合唱团演唱《如愿》


图片

*校友读书俱乐部朗诵《走过复旦的四季》


图片

*北京校友联络处合唱团演唱《这世界那么多人》



PART 4 

重拍毕业照,青春进行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更多照片滑动查看



PART 5 

心怀热爱,班级团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昔日同窗谈事业、说理想、唠家常……兴趣活动、班级团聚、企业参访……校友们从天南海北汇聚到一起。深情的话语,娓娓道来,未来的征途,相伴去闯!



PART 6 

校友俱乐部、联络处,一起回家


图片
图片

谈事业、说教育……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复二代”等俱乐部纷纷亮相,成为校友们日常联络的纽带。


图片
图片
无锡校友联络处、南京校友联络处两大分会场也热烈响应,遥相呼应,欢乐跑、健身操……用汗水激发创意,共赴这场欢乐嘉年华。



 更多精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祝福校友 祝福未来 

让我们许下一年之约

期待来年再次相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