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二十年,花开在眼前——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八五级同学聚会

2010-06-25|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八五级同学聚会于2010年5月29日,30日在复旦大学举行,54位来自世经班和国金班的同学,以及7位老师参加了聚会。29日下午,阔别了20年的同学老师齐集一堂,叙旧畅谈,每位同学都介绍了各自离开复旦校园后的人生历程。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系主任黄亚钧老师特地抽空参加座谈会并发表讲话,祝贺同学们告别母校20年后的首次聚会。

晚上,同学们在原‘干训餐厅’举行晚宴。当年离开复旦前的‘告别宴’就安排在这里,抚今追昔,同学们都有万千感慨。席间,大家为第一任指导员范雄白老师庆祝60岁生日,特别准备的庆生活动令范老师喜出望外,也令所有在场同学再次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30日上午,师生们在相辉堂和原世经系楼附近的草坪上种植了一棵纪念树,期待金桂飘香时节,花开在眼前,昔日同窗可以围坐树前遥想同学当年,晚辈学子可以独坐树下闻香而静思默读。下午,大家参观了复旦江湾新校区,并游览了新外滩。不到两天的短暂聚会,给师生们留下了深深回忆。离别时刻,大家耳边依然回响着这首优美的歌曲:花开在眼前,我们一起牵手向明天,更好的季节在下个春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