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载重聚首 叙国政情谊——记国务学院86级院友返校

2010-09-11|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8月20日,我院86级国际政治本科院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在卿云楼多功能厅室顺利举行,约有近30多位院友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参加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班级聚会。他们怀着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共同回首大学的青葱岁月,见证学院与学校的飞速发展。当日上午,大家穿着定制的印有“8617”的复旦校名衫,参观了邯郸校区,并在本部食堂用餐,重温当年求学历程。

当晚,大家又齐聚卿云楼多功能厅举 行晚宴,并邀请了当年的系主任王邦佐老师、总支副书记潘玲娣老师,政治学系郭定平老师、资料室胡金星老师,以及英语教研室周理老师、谢延光老师遗孀陈桃英 师母、袁建华老师、何佩群老师共聚一堂,共叙情谊。

宴会上,86级院友20周年组织者精心收集了各位院友求学期间的青涩照片,看着投射在背景上的一张张照片,怀旧之情感泉涌而出。

院友朱明感慨20年时光,特赋诗一首:云山遮断,二十载,今日几人聚会?鬼使神差,初相遇、青春燕园相随。山水迢迢,浪萍难住,今日终欢醉。旧时月色,今宵一意不归。步青云,或落寞,奈何白发黯然现。回忆佳期,老去也,终日魂斗人间。国政升级,校状新面,换却新离别。心海斑斓,何日再开欢宴?

老系主任王邦佐教授在聚会上说,86年是政治改革的年代,现在看到各位同学都年富力强,有很大发展,备感欣慰,希望大家在各战线上继续做出各种贡献,并借这个机会祝同学们有更为辉煌的成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