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86级校友举行毕业二十年返校日活动

2010-09-22|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9月11-12日,29位哲学86校友从海内外返回母校,举行毕业二十年返校日活动。

11日上午8时许,毕业离校二十年的校友们陆续来到光华楼西主楼24楼哲学学院会议室,师生们久别重逢,欢聚一堂。大家一起追忆了大学四载的青春岁月,畅谈了毕业二十年来的生活、工作感受。哲学学院院长吴晓明、党委书记胡华忠参加师生座谈并致辞。参加师生座谈的还有原哲学86辅导员方晶刚、班主任陈学明以及任课教师余源培、黄颂杰、金邦秋、孙承叔等。哲学86当年在无锡军训时的老连长季振新也专程从无锡赶来参加了本次聚会。

11日傍晚,哲学86校友转赴青浦淀山湖畔。12日午后,同学们在蒙蒙秋雨中依依惜别。姜灏校友当夜著文一篇,特以为志:  两千又十年秋月,九零届哲学专业学子归于沪上,为别母校纪念事尔。是时也,暑炎将尽,金风甫生。逢博览之期,恰尊师之节。浦江光华,灿若辰星,世博盛会,钟鼓鹤鸣。是日也,宇靖神清,风定云和,亦足以漫步复旦,徜徉曦园。当年群侪,八方而至。旧貌新颜,相拥成泣,抚今思昔,执手泪盈。昔日丹青子,而今华发生,申城再会,已廿年矣!

当年作别,星散云离。或职于有司,行政立命,或放舟商海,置业经营,或深造以道,著作授业,或治学市隐,明哲保身。然亦无不各守其道,各尽其能者也。孟氏之所谓夷清尹任,柳和孔时,圣各其圣,不亦此乎?

斯嘉会也,先齐集母系。恩师咸至,教长亲临。畅叙别情,心声肺腑,重听教诲,德隆恩深。旦苑宴毕,群发青浦,淀山湖畔,游迹新生。湖光山色,心旷神怡之都,瑞萁瑶草,放性归真之所。昨夜欢歌,尽是年少之声,今晨漫游,岂无庄稳之步。呜呼!南山易陟,北海可接,白驹过隙,不可方歇。

感年华之易逝,觉同窗之情深,斯年何年,今夕何夕。《诗》曰:“心乎爱矣,遐不谓矣。中心藏之,何日忘之?”思嘉会有期,感慨系之。浦江潮落潮又起,沪上聚首今有期。日月光华照旧梦,旦复旦兮鬓有丝。青青芳草邯郸路,灼灼桃花卿云亭。相忘江湖千万里,唯有当年饮一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