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年文脉相传,四维并举开启新篇

2010-09-30|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18日上午,全国人文学科重镇、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建系85周年庆典在复旦相辉堂隆重召开,有来自海内外的600余位系友代表参加此次庆典活动。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大、同济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中文院系负责人莅临祝贺。哈佛大学东亚系、北京大学中文系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庆典仪式上,复旦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杨玉良教授作重要讲话。复旦大学55级系友、著名现代文学史专家范伯群教授、华东师大中文系系主任谭帆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王水照教授、中文系系主任陈思和教授、中文系分党委书记张德兴教授分别发言。


复旦大学中文系1925年秋天建系,是复旦大学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85年来,几代学者薪火相传,安心向学,潜心育人,留下了一部又一部传世之作,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

如今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已经形成了中国语言文学系、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古籍研究所、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四维并举”格局,教学、科研成就均居全国前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