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李昌道教授执教五十五周年庆贺活动

2010-11-04|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10月29日下午,法学院举办李昌道教授执教五十五周年暨八十寿辰庆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并致辞。李昌道教授系我国著名法学家,生于1931年,九三学社成员,曾任法律系系主任和法学院首任院长,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和政协上海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1987至1990年任新华社香港分社高级研究员,1991年至1998年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1998年至2008年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李昌道教授195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后开始执教于高校,迄今已满五十五周年,并迎来八十寿辰。

王小林副书记在致辞中对李昌道教授执教五十五周年暨八十寿辰表示热烈的祝贺,高度赞扬了李昌道教授。他指出,李昌道教授是新中国成立后培养的最早一批法律人才和第一代法学家,是海派法学家的杰出代表,执教五十五年来,始终心系高等教育事业,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出大批优秀法律人才,以全身心的奉献诠释和丰富着复旦精神;始终秉持学术研究服务于国家社会需求的理念,在香港基本法、一国两制等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具体实施提供了学术支持,彰显了一名学者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他发挥专长时义无反顾的投入与付出;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作为法学院教师和前任领导,带领法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实现了博士点的突破,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引领法学院迅速发展成为在国内外较高影响力的知名法学院。

随后,法学院郭建教授、董茂云教授,李昌道教授任职高院期间的老朋友、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干部培训处原处长陈全国先生,学生代表栗春坤先生,校党委统战部阎嘉陵部长、法学院院长孙南申教授等与会嘉宾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李昌道教授及夫人陈倩苹女士的祝贺与感谢。嘉宾致辞后,李昌道教授致答辞。李昌道教授对法学院举办本次庆贺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对校领导以及各位嘉宾的出席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复旦大学及法学院各项事业顺利发展再上新台阶,祝愿与会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最后,李昌道教授将多年来收藏的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制的藏书共计两百余册捐赠给学校,法学院孙锐书记代表受赠方接受了赠书名录,并向李昌道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