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学院举办士派院友会第三届院友返院日活动

2010-11-23|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0年11月20日,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士派院友会第三届“院友返院日”活动暨“中国与世界”学术报告会在光华楼吴文政演讲厅隆重举行,由学院分管校友工作的副院长陈玉刚教授主持大会。复旦大学对外联络处张宏莲处长、邵仁厚副处长、校友联络办公室章晓野主任,国务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尚立教授、分党委书记沈兰芳研究员、副院长陈玉刚教授等学院领导及学院部分退休教师、在院教师出席了活动。

上午十时半,第三届士派院友返院日院友大会开始。沈兰芳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首先对院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话中,沈书记通过对李登辉老校长给毕业生的寄语的解读,表达了学院对于院友们的殷切希望,院友是学院的宝贵财富,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和优良资源。她指出,学院的发展需要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也需要充分发挥院友的优势,搭建士派院友会这个平台,是为了加强学院和院友之间的沟通和联络,使院友了解母院的发展和成绩,并希望院友为学院发展提供各种支持,同时也让同学们分享院友的成绩、经验,希望为学生培养,学院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复旦大学外联处处长张宏莲研究员致辞,她代表复旦大学校友会和外联处对于各位院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复旦大学校友会目前的发展情况。她指出,院系校友工作是校友工作的基础,国务学院通过士派院友会每年举办院友日活动,是校友工作的一个创举,这个经验为学校的校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借鉴。她最后衷心祝愿本次活动顺利举行。 接着,林尚立教授致辞。他向返院院友汇报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士派院友会的基本思路和目的。“士派”既表达了一种精神,也表达了一种境界,即中国人的济世济民的情怀。院友工作的发展既反映了学院的发展,也是对学院工作的检验和鞭策。大家共有一个梦想和期待,把学院办好,让毕业的学生到处熠熠生辉。如果从学院毕业的学生能够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中成为各个行业领袖,那么学院就获得了成功。国务学院如果能够在这个方面做出自己努力和追求,就一定能够达到这个高度和水平。

最后,林院长对于未来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老师、在校学生和校友能够凝聚在一起,关心和爱护学院的发展。老师应勤奋认真刻苦做好教学研究工作,学生应好好学习,各位校友应该更多关注、勉励和鞭策学院的成长。学院的荣耀是各位的荣耀,院友的荣耀也是学院的荣耀,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是一个生命和精神的共同体。我们期待这个共同体能够不断成长! 林院长讲话结束后,大会进入互动交流阶段,在场的院友向学院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院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关注和自豪之情,同时也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如希望学院学术资源能向更多的院友开放,让校友们能够更好地来共享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如希望应当更好地将学院老师们的科研成果和新的思想与各地政府的实践进行更好的互动和结合,来更好地解决社会上出现的各种问题,提高行政能力,改善行政理念等。 院友大会结束后,院友们复旦大学旦苑餐厅参加了冷餐会,冷餐会上,各位院友共叙同窗之情,也与老师和一些在校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当天下午,返院日活动之“中国与世界”专场学术报告会在吴文政报告厅举行,由邱柏生教授主持,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董经纬院友、上海万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监陈晓晡院友、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宋国友院友分别就《中国崛起与统筹城乡发展》、《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与中国的参与》主题进行了报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