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西部论坛走进西部,新疆校友倾情献策助力

2011-09-09|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八月的乌鲁木齐,阳光明媚,气候宜人,瓜果飘香。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一财经”联合主办,复旦大学新疆校友会等协办的“2011西部资本论坛”8月19日在疆圆满举行。管理学院EMBA学生、复旦大学新疆校友、新疆企业家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嘉宾就东西部合作共赢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欣闻母校在疆举办论坛,新疆校友会和各行各业校友,以热情和真诚自始自终参与,献策出力,各尽所能,让异地办会的管院EMBA老师和学员深感校友之谊,母校之情。

7月份当得知论坛将要在乌鲁木齐召开的消息,新疆校友会多次召开理事会、商讨协助事宜。副会长陶智、秘书长赵良全代表校友会多次与打前站的管院工作团队,就筹备事宜逐一落实。赵良全秘书长被校友们戏称为“联络大使”,他热心细致,以行动和真情带动大家为母校做事的热情;新疆电信副总陶智校友为落实参会人员酒店入住事宜不遗余力;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马洁校友,多次派车机场接送,让复旦来宾刚到乌鲁木齐就有了回家的感觉;新疆电视台年轻的牛建勋校友,更是利用空余时间抢着多做一些事情。唐志勇、李海燕等校友也多次主动请缨,能为母校做些事情成了校友们共同的心愿。新疆校友会是一个团结有凝聚力的集体,在秘书长赵良全老师多年无私奉献、热心张罗下,新老校友相携互助,非常融洽,新疆校友会成了在疆校友们共同的家。听闻母校在新疆召开论坛,老会长黄元才,将近八十高龄的老校友陈金池、楼辉映校友等也都抽出时间专门赶来参加会议,并全程认真听取论坛演讲与交流,感动了管院院长陆雄文以及在座的嘉宾。论坛让复旦人在新疆相聚,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为复旦与新疆之间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和互动提供了平台。嘉宾中也不乏复旦人的身影,如主讲嘉宾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金融与经济学教授魏尚进校友,《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本次论坛主持人杨燕青校友等。本届论坛,管院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来疆演讲,是对新疆跨越式发展有力的支持与援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魏尚进教授分别发表题为《中国经济形势和政策走向》与《中国与世界经济未来的挑战》的主题演讲。EMBA学员和新疆当地企业家互动频繁,给与会者很多启示和思考。新疆李海燕校友在专访管院陆雄文院长时,也代表新疆校友表达了对陆院长以及母校的感激之情和谢意,并期盼未来更多的复旦人能走进新疆,发挥能量。


前排:左四:钱智,右二,陈靖 右三:陆雄文;后排:左二:赵良全;左四:杨燕青;右三:魏尚进

新疆自治区副主席钱智校友,上海驻新疆总指挥陈靖校友等都应邀出席论坛,钱智副主席在致辞中说:“新疆是我国战略资源的重要基地,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西北的战略屏障。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国家战略全局中具有特殊的地位。”他希望:“通过论坛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家和管理人才来到新疆,加入新疆,开放新疆。”

管院陆雄文院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来新疆办论坛是一个信号,表明复旦大学愿意同新疆高校就培养EMBA人才展开合作。同时,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促进东西部教育资源、企业家资源等相互了解、合作,帮助西部地区尽快建立经济平稳快速、可持续发展良性模式。此前,管理学院已在云南、内蒙古等地区同当地高校开展合作事宜,积极为当地培养EMBA人才。管院在EMBA教学中,坚持每学期到异地以论坛等方式为学员开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现在又率先走进西部,大大开拓了学员的视野和关怀,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和社会效果。正如钱智副主席所言,复旦管院率先走进新疆,开了先河,我们表示非常的欢迎。

以“团结服务牺牲”为指引的复旦人理应为新疆、为西部、为民族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也正是在母校精神的涵养下,当年一批批的复旦学子来到新疆,有的扎根当地,为祖国的边疆发展奉献着复旦人的智慧和力量。2011年金秋,又是这些复旦人聚集在母校复旦的旗帜下,携手助力西部论坛,谱写了一曲真诚感人的复旦校友之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