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世纪母校情 0862学子相聚复旦园

2012-11-04|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50年前,化学系62届153位同学相聚在复旦。今年10月14日, 88位同学回归母校,欢聚一堂,共同感谢母校母系的栽培,共同回顾那遥远的岁月和美好的情谊。化学系的领导和师生张开双臂,盛情迎接来自海内外的半个世纪前的学子。这一天,秋天的阳光分外灿烂。美丽的复旦校园,秋色正艳,云淡天清。秋菊开放,秋桂吐香。62届化学系的学生们,有的从遥远的城市赶来,有的从海外赶来,有的从内地赶来。他们珍惜半个世纪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他们珍惜母校给予的良好的教育和专业的知识,他们要向母校表达他们半个世纪的思念和感恩。充满激情的聚会在化学系校友厅举行。化学系党委书记徐华龙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热烈欢迎50年前的学子回系回校欢聚一堂,他介绍了学校和化学系在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骄人成就,希望大家常回到母校母系看看,帮助学校和系的工作更好地发展。曾经教过这一届同学的老教授谢高扬、陶增宁发表了充满感情的演讲。他们回顾了50年前同学们好学勤奋、团结友爱的情景,回顾了师生间亲密无间的情谊。他们的讲话,把同学们引向那遥远的岁月,引向那101教室,引向那化学实验室,引向藏书丰富的图书馆。那时候,我们正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老师的循循善诱和热心传授下,我们掌握了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巧。这一届同学的代表候保荣、邱玫、何大炎、姚干南等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们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苦心栽培。这一届的同学中,产生了像方荣祥、候保荣两位科学院和工程科学院的院士,他们在生物化学、防腐蚀化学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这一届的同学中,也涌现了一些党政机关的领导干部,他们兢兢业业,敬业正直,受到了社会的好评;这一届的同学中,还涌现了许多在化学研究机构、环境保护领域、高等院校、工矿企业中取得优秀成就的化学工作者、科研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环保工作者,此外,我们年级里也有同学在新闻战线、在社会科学领域勤奋地工作。还有的同学在艺术领域具有很高的造诣。可以说,我们一届是历史上高考最艰难的一届,也是比较勤奋努力、觉得比较扎实的一届。所有的同学都没有辜负母校母系的期望。

14日下午,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江湾新校区。大家看到美丽的新校园、现代化的实验室,都为母校的飞速发展而感到由衷地高兴。大家祝愿母校母系在未来取得更快更好的发展,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15日,各个班级以小班为单位进行了各种有益的活动。有的重访了参加四清的杨行镇和湄浦大队的村民和干部,有的参观了黄浦江上游新建的水博园,有的访问了松江古镇。15日晚上,大家再次欢叙一堂,共同举杯,祝50年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常温常新,祝母校和母系有着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大家相约,等到毕业50周年的日子到来的时候,我们一群游子会再度飞来,重聚复旦园,重忆人生路,重温复旦情。新闻来源:化学系网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