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海外校友返校日活动暨复旦大学金融家俱乐部沙龙首期活动举行

2013-04-13|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在这个春回大地,阳光明媚的季节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有幸迎回了几位优秀的海外校友,与师生一起,共话金融业界的理论与实务,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和成长!2013年4月3日,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801多功能厅举办了复旦大学金融家俱乐部第一期的活动。本期活动,主办方邀请到了现任瑞信集团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的汪新芽博士、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投资总监吴弘先生以及瑞士信贷投资银行部副总裁王佳路女士三位杰出校友,来与经院师生就“欧洲中小企业的价值发现与投资”这一话题,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沙龙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尹翔硕教授主持。沙龙伊始,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教授致辞,在致辞中,孙老师表示复旦金融研究中心的主要定位是把复旦的金融平台延伸到实务的领域上,对三位海外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月老师为三位校友颁发经济学院学生生涯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紧接着,汪新芽博士、王佳路女士和吴弘先生依次对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上的并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看法。他们的观点各有特色,汪新芽博士首先给我们学生上了一堂“政治课“,教导学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之中,一定要注意对个人道德品行的培养与重视。王佳路女士则以身说法,通过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自己工作中所处理过的项目案例,生动具体地给我们分析了当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情况,并且对我们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进行了知道。吴弘先生则从三个角度分析了当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必要性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障碍,鞭辟入里。在发表完自己的看法之后,现场先后有五位同学对三位优秀校友提出了包括学术理论以及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三位校友都相应的做出了详细而精彩的答复。


可以说,这一次的金融家俱乐部沙龙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海外校友们不仅仅给经院师生们带来了来自实务最前沿的理论,同时把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与学生们进行分享,对在校就读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学院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为广大师生搭建沟通和成长的平台,为培养经世济民,思德兼修的优秀人才而努力!


来源: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