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网络学院举办“2013年校友工作会议”

2013-05-16|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情系母校  携手成长

——我校网络学院举办“2013年校友工作会议”


主题为“情系母校、携手成长”的“复旦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3年校友工作会议”,于2013年5月12日下午2时在邯郸路96号302教室热烈举行。复旦大学外联处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章晓野老师,复旦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工部部长宋军老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黄兴华教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理事张成金、方瓅、王佳慰校友,以及15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复旦网院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同窗之谊,感恩母校情缘。“校友会的目的是架设起学校、学院与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网络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校友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校友会的各项活动,并且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章晓野老师首先致辞,她说:“应不断拓展、深化服务校友的广度与深度;畅通、完善母校与校友信息沟通交流的渠道;增加校友与校友之间互动的载体;更充分有效地利用校友资源与母校资源,推动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同时,她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复旦校友3F(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五复旦校友聚会Fudan First Friday的英文缩写)活动情况,鼓励校友们积极参与。

“你现在站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下一步你将要到达哪里!”这句充满哲理含义的话让许多听众若有所思。是的,要成功就要有目标,还要有能力去实现这个目标,而能力是需要学习与实践的,这就需要规划。黄兴华教授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以平常的心态去对待成功”,并按“人生定位”、“领导力的体现”、“执行力的核心”、“实现成功的若干要素”四个板块,引出“如何实现成功”为主题的整场报告,给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精彩讲座,充分阐释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成功学的交织相融。他在讲座中大量引用古诗文,在诗文中探索生命的哲学意义,印证自己的观点,充分展现了其深厚的文学底蕴。期间,他穿插生动的小故事,活泼而不失内涵,深入浅出,引起师生的深刻共鸣。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黄教授的讲座为我们开启了一扇认识成功学的新窗口,让我们从不一样的角度充分领略了成功学的魅力。“学院将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各届校友,发挥校友的优势和潜力,使校友与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密切的合作,实现校友和母校事业发展的‘双赢’”。宋军老师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母校时刻都在关注校友的进步与成长,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成功感到欣慰和自豪。同时,他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参加“复旦大学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以及由上海校友会主办的“上海校友返校日”活动。张成金、方瓅等校友们也在会上介绍了自己“如何把握成功机会”的经验。

“校友会让毕业多年的学子增强了对母校的归属感,回忆起老师与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这就是复旦精神的一种传递。”今天是母亲节,主持人李颖男老师从一位母亲和老师的视角,谈了她对学生、对校友的看法,并寄语各位校友传承复旦精神,挑战自我、勇于拼搏,为社会、为人民多做贡献!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活动在齐唱复旦校歌中落下帷幕,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校友会的再次相聚。

供稿:复旦大学网络学院 宋茹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