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成员赴美商讨华盛顿世联会筹备工作

2016-11-25|世界校友联谊会

在第12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在华盛顿召开前夕,4月4日-13日,外联处副处长邵仁厚,外联处校友办主任章晓野与已前期在美的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海外)代表、外联处副处长刘晔一起拜访了纽约,费城,华盛顿,圣路易斯,芝加哥,波士顿等当地校友会,与在美校友会共商世联会各项筹备工作。我校在美校友逾万人,活跃在教育、金融,生物医药,IT等各领域。本届世联会首次在海外召开,世联会筹备都与往届不同,各项工作有挑战,也是总结过去,凝结海外校友力量,为新时期做好海外校友工作奠定基础的契机。

会见纽约校友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杨玉良校长与校友会理事会成员见面,听取大家对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对大会能联合在美校友会共同承办表示赞同,对论坛的主题,杨校长希望在探讨金融,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前沿话题的同时,能观照当前全球化和中国崛起之大背景,并在此基础上以学识,智慧和视野向世界展示复旦人的风采,提升复旦大学在海外的影响力。在费城和圣路易斯,杨校长也与当地校友真诚交流,并欢迎各地校友会支持华盛顿世联会,共襄复旦人的海外盛会。在美期间,杨校长和复旦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银行副行长,IMF总裁特别助理朱民校友,并邀请他出席大会。

杨校长与朱民校友交谈

在纽约和波士顿,外联处也分别拜访了美国中文报纸发行量最大之一、《世界日报》创始人,新闻系老校友马克任先生,哈佛大学资深教授,统计系主任孟晓犁校友,并成功邀请两位出席大会。朱民和孟晓犁已经确认担任大会主讲嘉宾。在美期间,外联处也接受了《世界日报》电话采访,通告世联会即将召开的消息。


马克任校友

本届世联会是由复旦大学校友会和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主办,华盛顿复旦大学校友会和华盛顿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承办,在美各地校友会共同协办,大会将以首次在海外召开为契机,邀请金融、生物医药、IT和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国驻外使领馆官员、美国各界政要和海内外校友,搭建复旦校友(特别是北美校友)与母校、校友间以及校友与国内外各界的交流和合作平台,展示全球复旦校友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复旦大学在海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