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举办“2014年校友工作会议”

2014-05-05|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心怀感恩 放飞梦想——复旦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举办“2014年校友工作会议”

IMG_0236-2

春日融融,绿草茵茵,我们的母校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即将迎来她109周年的华诞。2014年4月27日下午2时,主题为“心怀感恩,放飞梦想”的“复旦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14年校友工作会议”在邯郸路96号315教室隆重举行。复旦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宋军老师,复旦大学校友会办公室负责人程翀老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理事张成金、倪文骏等,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119位复旦网院校友齐聚一堂,共叙同窗之谊,感恩母校情缘。“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声誉的标尺。100多年来,我们校友秉承复旦校训,在各条战线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赢得了社会广泛好评。你们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成为母校发展的不尽源泉。母校正关注着每一位校友,也为每一位校友的成长感到自豪!”会上,复旦大学校友会程翀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复旦大学校友会以及“2014年校友返校月”情况,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会,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没错,机会是易逝的,正如莎士比亚说的:好花盛开,就该尽先摘,慎莫待美景难再,否则一瞬间,它就要凋零萎谢,落在尘埃。”钱东升校友以自身为实例,讲述了他“如何善于把握机遇”,成功完成职业角色转变的历程。高级职业经理吴汝建、上海市经信委张成金及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金平等三位校友,在“校友面对面”的发言中透露出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取得的今天成绩,离不开自身职业的正确定位,更离不开母校给予的认知和培养。“复旦复旦旦复旦 巍巍学府文章焕……”与本次活动共鸣的复旦大学校歌结束了今天的校友工作会议。“我相信你们将更爱复旦,更爱我们这个伟大的祖国,你们将永远保持追求真理的那种热切。我将为你们梦想的实现而感到高兴,因为你们的梦想就是复旦的梦,你们的梦想就是中国的梦,让我们一起努力前行!”主持人李颖男老师将杨玉良校长寄语转赠各位校友,并表示:“你们永远是我们最深地牵挂”!

作者:宋茹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