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复二代”年会在复旦校友俱乐部举行

2016-12-14|复二代活动

文  闻逸

摄  张波


12月10日,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复二代之家”承办的首届“复二代”年会在位于闸殷路830号的复旦校友俱乐部盛大举行。本次年会形式丰富多彩,“复二代”福袋大放送,“复二代”公益集市、欢乐嘉年华演出、幸运大抽奖、“复二代”之家启动仪式等活动依次展开。一百多个复旦校友家庭前来参加,尽兴而归。

年会由魔法宝贝策划,甜甜圈家庭教育社区、妈妈再出发平台协办,并获得云迹创意设计、静真生物、蓝盟网络科技、界界乐、品级水店堂、极维客思维数学馆、欧特家博士、能量逗、快乐妈妈互助团、光华文创等校友平台的大力支持。


中午12:00开始,在俱乐部门前空地,公益集市火热开市,三十八个摊位竞相亮相,“复二代”小朋友做起“小老板”,与大家分享自己平时的手作、书籍、玩具,忙得不亦乐乎。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章晓野等老师寻访小摊主,为他们颁发爱心证书。本次集市义卖共筹到了2961.6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为复旦大学对口支援的云南永平的孩子们购买课外图书,现场还收了43本捐赠图书。

同时,在俱乐部一楼大厅,捏泥人、折纸、3D打印巧克力、填色明信片、儿童桌游等趣味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复二代”前来体验。



下午三点,集市收摊,满载而归的父母和孩子们,来到二楼,观看精彩的嘉年华表演。校友之友黄志坚先生担任嘉年华导演,2000级世经系校友陈弋桃和“复二代”仝雨欣小朋友成为全场的主持担当。

仝雨欣(左)、陈弋桃(右)

仝雨欣(左)、陈弋桃(右)

开场群舞《小苹果》惊艳全场,毛丽校友带领一众大小朋友,包括段云曦、杨若谷、陈霖轩、任思伊、殷悦、邱问思以及小黄人(05级艺术设计系刘静川校友扮演)high翻全场。夏立成、夏怀岳父子带来cosplay《汽车人大战雾霾怪兽帕斯克》,梁明豪、洪璐的跆拳道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接下来,校友会谢世祥老师带小朋友辨认曾经在自然观察中认识的各种鸟儿,答对的小朋友可以得到漂亮的明信片,各种奇珍的鸟儿都被我们聪明好学的小朋友答对了!洪侃、陈卓霞、洪梓谦一家献上亲子小合唱《铃儿响叮当》,四位骑游部落群家长代表献上了一首美妙的诗朗诵《特别喜欢你》,这首诗是四个爸爸共同写的。

夏立成、夏怀岳父子

接下来,“复二代“之家启动仪式开始,仪式上,甜甜圈创始人、“复二代”logo设计者刘静川校友分享了logo设计理念。主持人宣布“复二代之家”首届家委会正式成立,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章晓野为“复二代之家”首届家委会委员颁发证书并讲话。

颁发家长委员会证书

颁发支持单位证书

整个年会在合唱《复旦校歌》的热闹氛围中圆满结束。

志愿者齐唱校歌

本次活动,可爱的“复二代”们不仅通过集市义卖的方式,用自己的能力筹得了善款,而且热情参与了活动中的每一件事情:他们大胆地站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用自己充沛的想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充满童趣的小作品,小创意;小朋友们在活动游戏中也认识了更多的伙伴。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也在活动中得到了进一步地升华。更重要的是,伴随“复二代”之家的成立,复旦校友家庭正式有了专属的活动平台,她将立足学校资源,开拓校友资源,让家长彼此互助,今后将有更多精彩丰富的特色活动陪伴“复二代”健康茁壮成长。

精彩花

我是小小造物者——魔法宝贝捏泥人


大厅内,捏泥人的精湛技艺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几分钟工夫,一个栩栩如生的小狗就在掌间诞生。看到如此神奇的景象,小朋友纷纷自己动手,发挥自己童真的想象,捏出自己心中的可爱造型。


画出缤纷复旦——光华文创填色明信片


大家看,这些色彩缤纷的图景是什么?燕园?光华楼?都是复旦大学各处的特色风景呀。这些都是这些可爱的小画家们的手笔,他们用自己的手中的画笔,将原本这些单色的明信片,绘成了纸上不一样的复旦。

我们来折纸吧——快乐妈妈互助团


在快乐妈妈互助团的带领下,小伙伴们拿起五彩的卡纸,折起了千纸鹤。灵动的小手,专注的表情,和随之诞生的小小千纸鹤,场景太美了。

3D打印巧克力-好玩又好吃


此处人头攒动,“复二代”大排长龙,每个小朋友都可以通过手写板自己手绘一幅画,输入神奇的3D打印机,甜美的巧克力图案就产生了。拿到巧克力的小朋友兴高采烈地等待巧克力凝固,再迫不及待地吃掉。然后再来排队,如此循环往复多次。


小作家处女作签售场


夏欣怡小朋友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她曾和他爸爸(夏立成)千里骑行。其中2015年 上海——武汉 12天,2016年武汉——恩德 12天,总行程1800公里,他们还有个宏伟的计划,3年期至拉萨。父女亦合著《夏语冰》,记下旅途所有的见闻、经历、感受。


典出庄子《秋水》:“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想借此表达他们骑行的意图,突破自我世界的局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经历完成旅行的意义。本书即将面市出版,此次年会集市提前预售,吸引不少人驻足关注。

四小闺蜜齐上阵


李子翀、李雨萱、蒋梁婧、韦一辰四位小朋友是同班的好闺蜜,她们联合摆了一个摊位,卖一些小姑娘喜欢的发夹、圣诞树折纸和图书。

四岁的小画家


这是年仅四岁的戴可小朋友的大作哦!

陶艺作品小览


刘心杨小朋友的展示了她业余学习三年陶艺课的陶艺作品,每一件都很精美。

蝶古巴特的精美装饰艺术


王栎淳小朋友一家带来精美装饰品,据介绍,这是蝶古巴特,是来源于法国的一种传统手工艺,用于旧物改造,用家里木质、布质的材料改造而成。王栎淳自豪地拿出他亲手参与制作的猫头鹰木质收纳盒,这是用彩色餐巾纸贴于小木盒制成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