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同唱卿云歌,共谋西部大发展——兰州世联会第一次筹备会举行

2016-11-25|世界校友联谊会

2011年5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成功召开的复旦大学第十二届世界校友联谊会的闭幕式上,时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宣布;第十三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由复旦大学甘肃校友会承办,将于2013年在甘肃兰州举行。一年来,甘肃校友会为了做好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的筹备,加强了组织建设、广泛联络甘肃校友,进一步密切了与母校校友工作部门的联络与沟通并建立了世联会工作筹备小组,各项工作已经步入紧张有序的轨道,为下届世联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月21日-4月24日,受甘肃校友会的邀请,复旦大学荣休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一副会长王生洪教授率母校代表团访问兰州,看望在甘校友,听取甘肃校友会有关世联会的筹备情况,并就做好第十三届世联会筹备的思路和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协商,达成以下共识,母校和甘肃校友会协力谋划合作,校友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指导和鼎力支持。复旦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会长彭裕文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张宏莲、副处长邵仁厚等随团访问,看望了甘肃校友会会长周光召及班子成员等40余位校友代表、拜访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受到了热情接待。 在甘期间,王生洪一行看望并慰问了将出席兰州市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2010年度复旦大学校长奖-杰出校友奖获得者、201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万青校友,通报了母校的近期建设和发展,并送上了来自母校全体师生的亲切问候和礼物。期间,拜会了甘肃省卫生厅刘维忠厅长、河西学院院长刘仁义校友、甘肃省白银市市长汪海洲校友以及甘肃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苟天宏校友,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发展近况,就合作共赢共同办好十三届世联会的基本思路和活动方案,借助世联会在兰州的召开,谋划和加强与甘肃省市政府、相关厅局、河西学院和白银市等在医药卫生、教育、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等推进西部大发展的合作共赢意向交流了意见,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正如王生洪教授所说,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不仅仅是海内外复旦校友联谊和团聚的平台,更是践行复旦大学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社会”的宗旨。各方加倍努力,为增进校友联谊、践行高校智力服务地方发展、实现互利互赢的优质内涵而共同努力。

4月23日,应甘肃大地湾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程晓钟校友的邀请,代表团访问了大地湾遗址博物馆,据介绍,大地湾遗址的发现,将中华文明的历史提前至8000年前,这在考古和文化方面意义重大。在甘肃,有一大批包括程晓钟校友在内的复旦校友都担任了当地文博系统的负责人,通过十三届世联会的举办,加强文博界校友的交流合作、学校以智力支持当地文博系统的建设和发展也将成为世联会的合作项目之一。

“我们虽然和我们的亲人生活在一起,但我们离开‘复旦亲人’已经很久,是时候邀请我们的‘亲人’来看看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了”,这是甘肃校友向海内外复旦校友发出的诚挚邀请,明年下半年在兰州召开的复旦大学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将汇集更多复旦人智力智慧,营造良好的校地合作和互动,为校友、为甘肃省的大发展,为母校早日跨入世界一流大学而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复旦的亲人们”,兰州欢迎你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