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世联会兰州落幕

2016-11-25|世界校友联谊会

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于兰州圆满落幕


2013年9月8日上午,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闭幕式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复旦大学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杨玉良,校党委书记、校友会副会长朱之文,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晓源,海内外校友代表,各院系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会议。外联处处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潘俊主持会议。

01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会员代表大会于8点30分正式开始。会议首先听取并审议了冯晓源秘书长所作的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张宏莲副秘书长所作的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校友俱乐部收取会费的建议。

fxz

冯晓源秘书长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成员建议名单,选举杨玉良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选举47位校友为副会长、选举57位校友为常务理事、冯晓源为秘书长、刘承功等5位常务理事兼任副秘书长、71位校友为理事;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新增荣誉会长、顾问、名誉理事建议名单。

05

会议选举产生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届理事会班子成员

随后,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成员建议名单,新增荣誉会长、顾问、名誉理事建议名单。增补荣休校长王生洪,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联络部部长王家瑞校友为荣誉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杨玉良校长担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47位、常务理事57位,理事71位,并选举冯晓源副校长为秘书长。 现场最感人的一幕是由新任会长杨玉良、副会长朱之文、彭裕文和冯晓源为13位到会的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颁发证书。名誉理事由各校友会推荐,他们长期来为校友事业,为母校发展尽心尽力,无私奉献,他们当之无愧是复旦大学校友事业的基石和骄傲。他们的精神也感动了所有与会校友,现场掌声热烈,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奉献。

02

为名誉理事颁发证书


最后,杨玉良会长代表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讲话。他指出,校友是一所学校的宝贵财富,是面向社会的一张名片。本届世联会期间,复旦大学得到当地政府、媒体、各界精英的广泛关注,举办了一系列高端论坛,这正是基于校友为母校赢得的声誉。杨会长对校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各地校友工作的负责人,是连接复旦大学校友会和各地校友的重要纽带,是复旦精神在世界各地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学校校友会应充分尊重地方校友工作,推动地方校友工作不断发展,动员各地校友释放出更大的能量,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作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他感谢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的贡献,将带领第二届理事会,与全体校友一起努力,共同见证校友会的美好明天。 9月7日晚,第二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兰州饭店举行。各地校友代表交流校友工作经验,讨论第二届理事会推选原则和名单,并对母校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lry

甘肃校友会会长、河西学院院长刘仁义主持第十三届世联会闭幕式

在随后举行的复旦大学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闭幕式中,主持人、甘肃校友会会长、河西学院院长刘仁义宣布上海市为复旦大学第十四届校友联谊会的承办城市,并宣布复旦大学校友会及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为复旦大学第十四届校友联谊会的承办校友会。在全体与会校友的见证下,甘肃校友会会长周光超将庄严的世联会会旗交接给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杨玉良。在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会旗挥舞,全场掌声雷动。

01

交接世联会会旗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朱之文致闭幕词。朱书记对本届世联会暨西部发展高峰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朱书记也向协助本届世联会成功举办的甘肃省教育厅、卫生厅、河西学院,向承办本届世联会的甘肃校友会及在甘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在刚刚结束的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新产生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朱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校友会工作,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各地校友会再接再厉,让复旦精神在世界各地薪火相传,发扬光大。2015年第十四届世联会恰逢母校110周年校庆,朱之文书记向世界各地的校友发出热忱邀请:两年后,齐聚上海,共襄盛举! 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在慷慨激昂的复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04

大会在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届世联会成功、精彩、难忘。世联会汇集了世界校友的力量,发扬了复旦大学的精神,为切实推进复旦大学与甘肃省的校地合作、为各地校友加强联络、沟通感情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愿复旦校友遍及天下,复旦精神永远传承! 文/《复旦人》记者  牛谷月相关链接: 1. 西部发展高峰论坛暨复旦大学第十三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在兰开幕 2. 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