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闭幕式举行

2017-11-26|世界校友联谊会

11月25日至26日,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广州市复旦大学校友会联合承办的筑梦“一带一路”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在广州举行。

11月26日上午,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闭幕式举行。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复旦大学校友会章程》修改说明。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组成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校长许宁生担任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长。会上,还宣读了新一批名誉理事名单,颁发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代表、常务理事代表、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聘书,表彰了优秀校友工作者、优秀校友工作单位。优秀校友工作者和优秀校友工作单位代表发言。

现场直击: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闭幕式举行

其后,副会长许征代新任会长许宁生发言。许宁生会长首先感谢校友们的信任和期盼。作为新一届的会长,他表示,全校上下都要重视校友工作,着力将校友会建成校友之家,努力提升服务校友的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地方校友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使之成为母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的桥梁与纽带,要把全体校友凝聚到母校创建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来,再创新的辉煌。

副会长许征代新任会长许宁生发言

焦扬在闭幕式上致辞。她向给予本次活动支持的领导、校友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向新产生的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她说,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好的名片,永远是母校发展最重要的资源,永远是母校办学进程中最可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永远是母校建设与前行最重要的支撑。当前,学校正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也欢迎各位校友经常回母校走走看看。期待各地校友会能够继续团结、凝聚广大校友和各方力量,在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上,在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上,在支持母校建设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焦扬在闭幕式上致辞

据悉,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历史悠久,由德高望重的孙越崎老学长倡议发起, 于1990年12月14日在香港首次举办。在首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上,周谷城先生曾题写横幅“复旦校友,亲若家人,散居各地,欢晤情深”,这是校友与母校之间血脉之情的生动写照。112年来,世界各地的复旦校友不论咫尺天涯,始终同气连枝,爱国荣校,共同铸就了“复旦人”这个光荣的名字。此后,每两年一届,已在上海、北京、重庆、山东、西安、郑州、深圳、无锡、南昌、芜湖、美国华盛顿、兰州等地成功举办十四届,为校友、母校和地方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校友联谊的同时,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复旦大学校友工作的品牌之一。

在第十五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筹办过程中,复旦大学校友会指导广州校友会创新办会机制,充分调动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地区校友会积极配合、通力协作,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联合学校招生办公室、人事处人才交流中心、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校内单位共同举办了高峰论坛及各个分论坛,为广大参会校友呈上一场智慧的盛宴。

“2019年,我们成都再相见。”第十六届世界校友联谊会承办校友会——四川校友会秘书长聂廷锋接过世联会会旗,向全世界校友发出了两年后的邀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