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二代们关于骑行的演讲活动:爱Ta就带Ta去骑游吧

2016-12-14|复二代活动

复二代?啥叫复二代啊

复——复旦毕业的爹们

二代,自然是爹们的娃

这是个关于骑行的演讲

这是个爹和娃们的故事


2016年10月29日早上9:30,在复旦叶耀珍楼二楼,有场心灵的对话,一场关于骑行的演讲,演讲人是我们的复二代们.............



复二代的爹们,都是高管,企业家,每天穿梭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为了生存,为了创业,为了给予家庭更好的保障,每天如一只辛勤的小蜜蜂,不停的采蜜,忙啊忙。忽略了和娃的沟通和交流,以为物质到位了,一切就都到位了。直到一场骑行,让这些爹和娃们的感情,发生了质的变化,而对于生活,却掀开了一场没有鸿沟的美妙画卷。




一个企业的爹带着一个处在叛逆期的娃,父:夏大大  (蓝盟创始人)  女:夏欣怡  (13岁)2015年的夏天,两辆自行车,一条318国道,一场全新的旅程,一场回味的骑行,这场艰苦的骑行,让原本有着浅浅鸿沟的爹和娃,重新的认识了彼此,父女之情,在这条风雨交加,没有保障,唯有上坡和下坡的国道中,磨灭了鸿沟,让浓浓的父女之情的纽带,在这场骑行中油然而生。2016年的夏天,又是这对父女,再次出发,依然没有保障,依然没有后勤,两辆自行车,带着两颗勇敢的心,从武汉骑行至四川。16年的夏天,暴雨如注,却无法浇灭小夏那颗果敢的心,一路的艰苦不但没有吓到小夏,反倒让生活在喧嚣城市里的小夏,看到了更多大自然的产物,感受到了大自然所带来的神奇。





在小夏演讲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她的成长,感受到了她对大自然的憧憬,更感受到了她面对困难时的坦荡和无畏。当她说道:等到她70/80的时候,再回首这318国道,一定会感慨万千,那时候她爸爸肯定也去世了(呦呦呦,小夏这天马行空的思维,还真是溜啊)当夏大大朗诵写给小夏《激情》这首诗的时候,一度哽咽。诗中写到:


有激情才年轻,


当你40岁的时候,


如果这一年你找不到激情,


就重走一次318,


找寻你26年前的足迹...........





还有5个爹和他们的娃们,从上海骑行至青岛,跟单打独斗的夏大大不同,5个娃们的麻麻是此次骑行中最佳的保障团。两个男生,三个女生,预初的孩纸,在去青岛的骑行的路上,不但有家人的陪伴,更有小伙伴的鼓励,很多时候,我们的爸爸总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他们辛苦的忙碌着,为了我们的未来不断的要求着,我们爱粑粑,但是又感觉遥不可及,曾几何时,他们是我们心目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孩纸们中,有去过世界各地的旅行的,也有每天被各种补习而淹没的,祂们有雄心壮志,但也有对生活的无可奈何,而这个夏天,一场骑行,让祂们找到了快乐,增进了友情,贴近了自然,最重要的是,祂们发现了身边那个勇敢而又可爱的爸爸。



我们骑行至青岛的小主角们


姚杨:一个勇敢果敢的男生,淡定从容,处处彰显大哥哥的风范



綦若涵:温婉而娴静的女生,用最温柔的言语讲述着骑行中的苦与甜




李沐晓:如同精灵一般的灵动女孩,将艰苦的骑行化作一首诗,清新自然



顾安铭:腼腆清秀的男生,犹如那一米阳光,温暖着所有人




周钰玹:柔弱的身躯承受着父母的寄托,清澈的眼神却告诉我们,她找到了自己的快乐。如一块美玉,温润而又清澈。



这是场心灵与心灵的对话,是父与子(女)的心灵旅程,我们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喧闹城市里,接受着这个城市里无法避免的各种补习,但是骑行,带来的不止是跟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更是对身边人的爱和了解,我们只想说: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





特别喜欢你

把,胳膊搭在我肩上的感觉


特别喜欢你

说,前面有坑不要给我拍照


特别喜欢你

帮,我旋紧头盔的螺丝


特别喜欢你

喊,老板再帮我爸来瓶啤酒


特别喜欢你

说,爸,方便面有红烧的、麻辣的,你要哪一个?


特别喜欢你

慢,腾腾地,整理自己的发髻带上头盔的样子


特别喜欢你

318,国道的时空里,我们两段24天的旅程


旅途

总有一天要结束

什么时候终结

终结在哪里

是命中注定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