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迈曾:母校观感诗两首

2012-06-19|校友走访
编者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迈曾校友此次受中央组织部委派来沪检查三所高校的干部工作。期间参观早年学习和生活之地,颇有感悟。近日,收到张迈曾学长发来之短信,并赋诗两首,有感而发于返回母校的切身感受,感人至深。现将张学长的短信和赋诗上载校友网,以飨读者。短信内容:中组部借调我在沪检查三校的干部工作。在复旦两天,上双子楼看全景,到读书的经济系楼看我借书和自习的地方,现已改为校史馆。近乡情怯,精神故乡;栏杆拍遍,思维叠涛。成粗诗两首,以慰情怀。

诗一首:经润思维升高意,史浸精髓透远明。才忆书桌笔遗屑,又读资料篇夺岐。满屋架迭故纸去,多徙转折求校通。复旦一叙情迁绪,国政中兴业更盈。

诗二首:别后绿愈重,庭深复千行。目眦无微困,转身迷旧踪。

 

张迈曾:曾于1977.02—1980.02在复旦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 现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