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8级药学院校友四十年荣归母校

2017-10-10|值年班级返校

迟桂飘香时,学子返校日。正值77、78级校友毕业四十周年返校之际,2017年9月29日下午,由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主办的校友代表与学生党员分享会在行政楼106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及药学院四位知名校友出席了此次会议,各支部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共同见证了校友们的荣归。

197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值文革结束百废待兴,而77、78级校友大都是离乡返城的知青,恰逢伟大机遇,成为了高考恢复后第一批获益的大学生。在他们中涌现了一批佼佼者,他们是北京高博医药化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华、北京摩力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栾新慧、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孙鹤、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一烈。会上,四位校友相继发言,与学生党员们分享了他们毕业四十年的人生感悟。

首先在会上发言的是药学院77级校友赵一烈,毕业之后他待过医院,跑过销售,进过工厂,办过公司,当过公务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他总是认真严谨,兢兢业业,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成就一行”,他表示大学生一定要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随后,77级校友栾新慧在会上回忆起在上医求学的日子,虽物质匮乏但精神丰富,读书至深夜是常有之事,他告诫师弟师妹,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夯实基础,培养兴趣,承担起社会责任;“时代造就人才,学习改变人生”这是78级校友高建新四十年来最大的感受,他勉励同学们,无论未来身处何种位置,都不能放弃学习,要做有担当的上医人。最后,78级校友孙鹤结合自己多年经验,为大家分析了未来就业走向。他指出,“产学研管培”是药学专业就业的五大方向,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向各位校友赠送复旦纪念品留念,并为他们的光荣回归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后,四位校友回忆起当年在上医求学的日子也难掩内心激动,与到场的各位学生党员热情的交流,同学们获益颇丰,感悟良深。青春的梦想,必将在这里扬帆起航。无羁绊前程远,不忘初心,向前,向前,向前进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