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复二代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7-03-13|复二代活动
  3月12日上午,鸡年复二代首场活动分别在复旦江湾校园和徐家汇公园成功举办。虽然天公不作美,飘起了小雨,但仍抵挡不住复二代小朋友的热情,共吸引到11组校友家庭参与。

  在江湾校园,8组家庭在谢世祥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大草坪上寻找、欣赏早春美丽的野花,包括开粉色花、似小瓶子的宝盖草,开蓝色花、贴地生长的堇菜,开白色小花、长有心形角果的荠菜等。市花白玉兰和二乔玉兰已经盛开,大家纷纷凑上前,闻闻令人沁脾的香味。无患子树虽还未长叶,但散落一地的果实却有天然肥皂之功效。

 

  在徐家汇公园,由于开花植物不多,3组家庭在酢浆草老师的带领下,寻找并识别上海常见鸟,欣赏这些美丽的飞羽精灵,包括脖子上戴着珍珠项链的珠颈斑鸠、穿着一声黑色西服但有亮黄色嘴的乌鸫,还有穿着虎皮装的怀氏虎鸫等。

 

   短短一个半小时时间,复二代在江湾校园观察到20多种常见植物,在徐家汇公园观察到10种鸟儿,收获满满。

 

   “复二代之家”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于2016年正式牵头成立,目前已成立自然观察、人文观察、科技探索、骑游部落四个兴趣小组,定期举办各种针对复旦校友子女的活动。作为复旦校友家庭正式有了专属的活动平台,她将立足学校资源,开拓校友资源,让家长彼此互助,陪伴“复二代”健康茁壮成长。

 

摄影:廖艺徽、张宇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