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二代”陶艺手工活动成功举办

2017-10-16|复二代活动

10月14日下午,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复旦大学陶艺协会协办的复二代陶艺手工活动在北区艺术教育中心的陶艺工作室成功举办。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陶艺工作室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让这个周末变得乐趣满满。

活动结束后校友及“复二代”们的合影

活动开始,复旦校友会的谢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复二代”们的到来,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在欢快的掌声中,陶艺协会的乔童同学为大家讲解了陶艺的制作工艺,简要地概述了陶艺成型的三种方法,最后为“复二代”们现场展示了捏造陶艺的手法。“复二代”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一双双童稚的眼睛充满着对陶艺的好奇与热忱。

乔童同学在现场演示捏制陶艺

在跟着乔童同学了解陶艺的具体制作方法后,“复二代”们纷纷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开始了自己奇思妙想的陶艺创作之旅。有的“复二代”想把可爱的小动物变到身边,便捏出了生动的大象一家;有的“复二代”更加喜欢器具,捏出了茶壶、杯子和笔筒等小巧的玩意;还有的“复二代”别具一格,捏造有仙人掌的大农庄和爱心小桥等。

“复二代”们点评各自的作品

2小时的欢乐时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悄然淌过。“复二代”们在全部完成了自己的陶艺作品后,放在桌上集中展示,并在陶艺助理的带领下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复二代”们围成一桌,毫不怯场地纷纷讲述起来,点评自己觉得好看的陶艺作品,有分享有交流。最后,陶艺活动在“复二代”们软糯的谈笑中落下帷幕。

文:肖慧   图:唐一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