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复二代”之家年会圆满举行

2017-12-14|复二代活动

文  望岳,摄  郑紫嫣  宋倩

12月9日,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复二代之家”承办的第二届“复二代之家”年会在邯郸校区本部零号楼篮球场举行。公益集市、福袋放送、幸运抽奖、游戏互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了近200个复旦校友家庭前来参加。

现场签到区,线上报名且签到的前100名家庭获得精彩福袋一个。互动体验区,“复二代”体验积木、折纸、机器人、遥控汽车、射击枪、“一分钟找不同”等各类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签到

十二点半,年会主持人、复二代之家家委会委员刘静川校友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篮球场四边,公益集市火热进行,42个摊位,63位复二代小摊主,竞相亮相,交易书籍、玩具、文具、圣诞装饰品以及自己的画作、手工作品等。与此同时,多项活动如亲子游戏“贴球衣背心”、三轮“幸运抽奖”等穿插进行。

公益集市

幸运抽奖

亲子游戏

颁证仪式环节,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杨增国老师向协办本次活动的家委会委员企业颁发协办单位鸣谢证书,刘静川、冼峰与陈弋桃校友接受颁奖,杨增国老师还向新任家委会委员的顾雯校友颁发委员聘书。委员们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复二代之家”的各项工作,杨增国祝福“复二代”们健康成长、复旦公益精神代代相传。

左起:林晶晶、顾雯、冼峰、刘静川、陈弋桃、杨增国

尾声,公益集市的“复二代”小摊主收获校友会制作的爱心证书,“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基金”发起人潘振勤校友为小摊主代表颁发礼品。在场 “复二代”们共同录制戊戌狗年祝福视频,向全球复旦校友拜早年,至此,年会圆满落幕。

潘振勤(左)向小摊主颁发礼品

据悉,本次公益集市共筹得2937元,善款全部捐入“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基金”。该基金于今年4月份成立,基金核心团队成员联系了近30个自闭症校友家庭,通过日常线上交流经验、组织线下爱心活动相互支持。

本次活动由甜甜圈提供独家艺术指导,甜甜圈、卓维贸易、蓝盟网络、inLight协办,中国银行复旦大学支行、极维客、上海行笃教育科技、自来水、上海诺贝机器人、里外戏剧工作室、创客没空等单位提供了大力支持。

精彩花絮

“贴球衣背心”

主持人宋茹娇校友介绍游戏规则,1分钟内粘到身上球最多的家庭获胜。哪知自第一轮起,“重在参与”的精神就占了上风,小朋友们纷纷“耍赖”,有的比规定距离站得更近,有的直接拿着球粘在妈妈的衣服上,甚至家长直接帮小朋友们粘起球来,家长和孩子互相加油打气,游戏现场一阵阵欢歌笑语。

小小“生意人”,小小“公益人”

虽然天气寒冷,但“复二代”们做起生意来热情似火,有人自带扩音器在场地上奔走叫卖,有人制作了海报搞促销,更多的人坚守在自己的摊位上和小买家们讨价还价。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开始统计各个摊位的收益情况,一些小朋友仍不遗余力地推销自己还没有卖出去的爱心商品。一位小男生在第一次呈报收益后,又前后三次拿着新得到的代金券请志愿者更新自己的收益。他们的热情,纷纷转换成支持“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关爱基金”的善款,为这些小小“公益人”点赞。

校友自闭症家庭如是说:

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自闭症孩子父亲说:“希望社会能够更多地关注他们,接纳他们”。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能够为复旦校友自闭症家庭带来一些慰藉,也祝愿在复旦校友的关爱和帮助下,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多图预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