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届物理系王枫校友获2010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

2011-10-21|复旦人物

据中新社等报道,2010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名单揭晓,94名杰出青年学者、科学家和工程师荣获殊荣,其中华裔6位,包括我校99届物理系校友、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和材料科学系助理教授王枫获此殊荣。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获奖者颁奖。每年评选一次的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由前总统克林顿1996年设立,是美国政府对青年研究人员的最高奖项。由国家科学技术基金会主办,政府相关部门就上一年度全美大学和研究机构中有突出成果和杰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学者和工程师予以奖励。94位得奖者分别出自农业部、商业部、国防部、教育部、能源部、和国家科学基金会等16个部门,每位得奖人将获得5年研究资助。 

 

王枫校友1999年毕业于我校物理系,在校期间曾获李政道物理奖学金(T. D. Lee Scholarship),2004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博士学位,同年获哥伦比亚大学Charles Townes Fellowship,2005年获得加州伯克利大学Miller Fellow。他的研究领域是纳米和石墨烯材料。 曾在Science、Nature Materials、Phys. Rev. Lett.等顶级杂志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新闻来源: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 相关链接:6位华裔学者获2010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