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岛校友董蒨和邢泉生分别荣获山东省十大名医和杰出医师称号

2011-12-06|复旦人物

首届山东省十大名医评选活动,经过推荐、初评、终评和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结果已揭晓。我校青岛校友董蒨荣获山东省十大名医称号,青岛校友会副会长邢泉生获山东省杰出医师称号。董蒨,1963年生,1991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现为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教授,留日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对小儿肝胆、肿瘤疾病诊治、研究具很高造诣。成功为许多瘤体巨大、部位复杂的肝脏肿瘤患儿实施了肿瘤切除。 

 

邢泉生,1964年生,1997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青岛校友会副会长,现任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和治疗有独到之处。他带领的团队,在小儿心外科两大创新技术——食道超声引导下经胸微创非体外循环下封堵室间隔缺损技术、高成功率手术治疗疑难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技术方面,分别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评选坚持严格标准、宁缺毋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业内认可、社会公认的原则,获奖专家除具有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突出的贡献外,还需具备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坚持坐专家门诊,年工作量不低于所在专业科室平均工作量,连续10年无差错及事故发生,在群众中具有很高的声誉和影响等条件。

 新闻来源:青岛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