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授予陈曾焘校友名誉博士学位

2012-12-14|复旦人物

 

2012年12月13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复旦大学正式授予复旦大学校友、复旦大学第一至第四届校董陈曾焘先生名誉博士学位。下午,学位授予仪式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杨玉良为陈曾焘先生颁授名誉博士学位证书。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女士、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伊兴女士,校党委书记朱之文、校长杨玉良,原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原校长王生洪,副校长许征、冯晓源,校董李达三先生,陈曾焘先生的家属和亲朋好友,复旦大学及管理学院相关领导、教职员工、学生代表、媒体等近400人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复旦大学副校长陆昉主持了仪式。  

授证仪式上,朱之文首先致辞。他回顾了陈曾焘先生的光辉生平,对陈曾焘先生致力于国内慈善与公益事业、矢志不渝推动大学教育发展的努力进行了高度评价。作为复旦大学第一至第四届校董,陈曾焘先生向复旦大学共捐资2000余万元,兴建了恒隆物理楼、管院思源教授楼、光华楼思源会议厅等一系列教学办公设施,为改善复旦大学的教学、科研环境作出了重要贡献。2005年在复旦大学设立思源奖助学金,共有160人次学生陆续受到资助。基金会还资助了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香港年会等学校活动。翁铁慧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首先以复旦校友的身份,对陈曾焘先生数十年如一日,持续付出、不求回报的慈善之举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她表示,一个大学的首要任务,是培养人格正直、乐于奉献的有为青年。复旦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需要有更多如陈曾焘先生一样,甘于付出、乐于奉献的校友,为复旦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陈曾焘先生随后发表了感谢辞。他感谢复旦大学对他的培养和帮助,回顾了年轻时在复旦的求学岁月,并且追忆了自己奋斗事业的过程。他指出,年轻一代的校友们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和乐于担当的勇气,要为继承和发扬卓越的复旦精神,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授予陈曾焘先生复旦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不仅是为了表彰陈先生对于母校的拳拳爱心,一片深情;更是为了弘扬致力教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希望有更多复旦校友,社会才俊加入到建设学校,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队伍中来,为使复旦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使大学精神与品格得到进一步的传承与发扬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相关链接:陈曾焘先生荣誉博士颁授典礼纪念视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