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军桥校友荣获2013年度美国总统青年科技奖

2013-12-31|复旦人物

2013年12月23日,美国白宫公布了2013年度美国总统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复旦大学物理系校友吴军桥获此殊荣。吴军桥1993年获得复旦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北京大学硕士毕业后,赴美留学。2002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材料科学博士学位。2002-2006年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今任教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任材料科学系教授、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员。他的研究方向是半导体与纳米材料科学技术。美国总统青年科技奖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于1996年设立,是美国政府授予处于独立从事科研事业初期的青年科学家的最高荣誉。

wjq

校友简介: 吴军桥(Junqiao Wu),男,1993年获得复旦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材料科学博士学位,2006年哈佛大学博士后出站。2006年至今,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材料科学系担任教授,兼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员。研究方向:半导体与纳米材料科学技术(Semiconductors and nano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要奖项:伯克利奖金、Ross N. Tucker奖、美国国家基金会Career奖、美国能源部Early Career奖、2013美国总统青年科技奖。新闻来源:复旦新闻文化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