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管理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处金秋论坛顺利举办

2019-12-2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214日,2019复旦管院香港校友联络处金秋论坛在中国太平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顺利举办。学院陆雄文院长、孙一民副院长、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与超过60位校友及朋友欢聚一堂。三位演讲嘉宾围绕“新科技、新趋势”这一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本次活动由2000级复旦MBA陈冰校友,弘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开场主持并介绍了三位嘉宾。他们是香港校友联络处主任、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校友、华耀资本高级顾问、中英绿色科创基金筹备组成员佟江桥先生,以及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首席财务官、Green Monday策略顾问吴任辉先生。



活动伊始,陆雄文院长代表学院向与会校友们表达了关心,并报告了学院近况。过去一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可圈可点,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都在不断提升,应届生的就业竞争力也越来越强。政立路新院区也将在明年落成,届时,欢迎校友们一同感受这座“智慧校园”的魅力。最后希望在香港的校友们再接再厉,校友的成就高度决定学院的成就高度,学院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通过搭建平台,给校友们更多交流、学习、合作的机会。



随后,马骏博士,作为复旦管院香港校友联络处主任,向与会校友表示了欢迎,并对学院给香港校友带来的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


今年马博给大家带来了《Libra等私营部门数字货币的前景和对法定货币的挑战》主题演讲。他从数字货币的概念、央行数字货币的进展和特点、Libra面临的挑战和前景,以及数字货币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角度,全面介绍了数字货币的发展前景。




紧接着是佟江桥先生带来的《国际清洁能源发展的新趋势》主题演讲。他重点介绍了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热点行业,以及固废、污水和大气等环境治理问题。能源革命已是人类一项重大课题。




吴任辉先生带来的《Green Monday与人造肉》主题演讲是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按照目前大家吃肉的水平来讲,人类对肉类的消费量将不能维持下去。人造肉的发展不仅能解决这一问题,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人类健康和保护动物等方面都大有益处。


 

最后,校友们在大合影中结束了这次的活动,感谢到场的所有嘉宾和校友,也祝大家在各自的行业里创新探索,突破自我,砥砺前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