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校友受聘央行 将任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

2014-02-15|复旦人物
2月14日,据财新记者张宇哲等通过央行人士了解到,近日央行已经在内部公示聘任马骏担任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但并未明确这一职位是否是常设职位。财新网称,这一职位的意义在于将会加强央行对宏观经济与政策的研究力量。接近央行的知情人士称,这一职位的性质是聘任制公务员,为某种创新安排。这一职位是否有管理职能,以及是否进入行政级别和序列,现在还不清楚。如果是央行内部产生的首席经济学家,待遇和级别会高于研究局局长。

马骏

2月13日,央行对此事不予评论。央行研究局目前由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主管,纪志宏任局长。该局职责是围绕货币政策决策,对经济增长及运行进行分析与预测;研究金融法律、法规、制度,跟踪了解其执行情况;跟踪研究我国产业政策和工业、农业、财税、外贸等部门经济动态以及货币信贷、利率、汇率、金融市场等重大政策的执行情况,并提出建议。

中国人民银行的内部公示

至此,在传闻近一年后,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将出任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公开资料显示,马骏现年50岁,1988年在中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硕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乔治城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自2000年加入德意志银行以来,马骏主要负责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研究,为公司和数百家全球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提供全球和中国经济预测,以及资产配置等投资策略。他现为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大陆与香港区首席投资策略师。目前他也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马俊曾就职于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经济学家和高级经济学家。1988年至1990年间,马骏为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