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局长周一平校友到访复旦

2014-03-28|复旦人物

3月27日上午,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局长周一平校友到访母校,林尚立副校长与其亲切会面,双方就我校联合国问题研究的前景以及加强我校与联合国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03 

会面结束后,周一平于美国研究中心104报告厅参加由复旦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共同主办的“联合国研究论坛”,并担任主讲嘉宾。出席论坛的嘉宾还有有国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詹小斌、中国和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戈、中国经济导报社上海分社副社长郭峰铖、上海亚太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主任王根祥、 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副总裁韩波,复旦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联合国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贵洪主持本次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联合国与南南合作”,讲座中,周一平对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的职能以及全球南南合作的现状和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于问答环节中就“金砖国家合作”、“企业于南南合作中扮演的角色”等问题做了耐心解答。 

04 

周一平是我校外文学院74级校友,毕业赴澳大利亚进修,归国后进入国家原外经贸部工作,后担任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1985年正式进入联合国工作,并于2004年起担任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局长,是目前联合国中任职最长、最资深的中国籍官员。下午,周一平参观校史馆,回忆当年校园生活,并接受复旦大学校友会刊物《复旦人》的专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