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友张鹍教授当选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学会会士

2017-04-05|复旦人物

3月20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学会(AIMBE,The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于华盛顿美国国家科学院举行第26届年会,我校杰出校友张鹍教授(1991级生科本、1996级生物物理学硕)被推选为会士(Fellow),并接受了证书。

 

 

AIMBE隶属美国科学院,是致力于医学工程和生物学工程创新的组织,旨在引领和推进生物医学工程为社会谋福祉。AIMBE会士是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技术领域的最高学术荣誉,汇聚了该领域最杰出的精英 (Top2%)。这次张鹍教授被授予会士殊荣,是AIMBE根据张鹍教授在基因组学技术及表观遗传学等领域的贡献给予的评定。

 

 

张鹍教授现任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教授;鹍远基因联合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德克萨斯大学遗传学博士,哈佛大学George Church教授博士后。张鹍教授在2006年第一个实现单细胞全基因组测序,相关文章发表在《Nature Biotechnology》;2009年与高远教授共同开发了第一个大规模DNA甲基化靶向测序技术,成为Nature Biotechnology封面文章;2011年在Nature 上发表的关于诱导干细胞(iPSC)中存在基因组不稳定性的文章,成为当年全世界发表所有文章中引用数目前十位的文章;2016年领导完成美国脑基因组测序计划,最新单细胞测序成果最新发表于Science上;2017年3月,在Nature Genetics发表“高通量甲基化无创检测技术”,被国内外媒体喻为肿瘤液体活检迈入2.0时代的突破性技术。


来源:【微信公众号】复旦生科院全球校友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