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雯、单颖文校友荣获2016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

2017-05-03|复旦人物

五四青年节将至,上海团市委正式公布了2016年度“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奖名单。其中包括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外科医师、团委书记龙子雯;文汇报社首席记者、团委书记单颖文等10人。




龙子雯,2001级肿瘤学专业校友,3年援藏开局年,克服高反,调研援建医院30个科室及海拔4千米5县,指导发表9SCI论文,申请8项省部级课题,建章改制400余项,规范肿瘤治疗造福藏区同胞。他延续格桑花之爱项目,是上海市医师志愿者联盟理事。他曾获得上海市卫生计生行业青年五四奖章、复旦大学优秀党员等荣誉,享受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政府特殊津贴,并带领所在集体获评全国青年文明号。




单颖文,2003级新闻学院校友,特稿记者。她用正能量引导社会舆论去过偏远山区,副总理汪洋读了报道后接见了被访者;她走访中国境内最后的慰安妇幸存者,记录下她们晚年的挣扎与坚持;她访过文史领域的顶尖学者,被中科院专家称为最信得过的记者。她积极投身传媒改革,是采访、摄影、摄像、写稿、微信编辑的多面手,媒体融合转型大潮中的先行者。她多次获评报社先进,当选上海市走转改先进人物

来源: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龙子雯:心里装着病患在雪域高原“踏石有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