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2021年迎新生分享会完美收官

2021-09-0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2021年8月15日早上9点,复旦大学福建校友会每年一度的迎新生分享会如期开展。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迎新会特别使用了线上的方式举行到会人数94人,是历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图片


欧启信会长代表福建校友会对新生表示祝贺,介绍了福建和复旦的渊源以及福建校友会的历史,也提出了对各位新生殷切的希望


图片


本次迎新会有幸邀请到四位师兄师姐给新生们分享大学的学习、生活、考研攻博及职业生涯规划

  

图片


阙亦宸师姐为新生们分享了关于在复旦学习的点点滴滴。如何如何选择课程?如果转专业?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师姐丰富的分享让新生们真正做到“尽享旦学之乐”。

  

图片


林浩原师姐细致地分享了复旦的校园结构硬件设施、必备的公众号、学生组织、社团活动、文体活动校区介绍等点滴,为新生们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图片


王怿丹师姐的“后本科时期路径规划”,为新生们仔细地分析了毕业就业、国内升学和出国留学等不同选择的优势与劣势,以及在本科学习中应做的准备。

  

图片

张惠灏副院长则是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感想,告诉大家在工作中比起智商要更多注意自己的情商,要有正确的从业观等,新生将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


最后,在林峰副会长幽默风趣的闭幕致辞中,本次迎新会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深受新生们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姐学长们的分享,让我们对复旦的大学生活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同时也对未来的专业方向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计划。

  

图片


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新生们带着学长学姐们的祝福,即将踏上求学之路,衷心希望他们在百年名校能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图片


新生感言摘录:

“感谢学长学姐的分享!无论是面对生涯规划,亦或是想到大学生活,我所产生的种种困惑和迷茫都在迎新会上得到解答。学长学姐们多维度多视角的分享让我对复旦大学有了更为生动也更为深刻的认知,十分感谢!(王薇)”

“非常感谢学姐学长们的分享,让我对在复旦的大学生活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同时也对未来的专业方向和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计划。感谢解答了许多问题!(21厦门一中自科邹宇萌)”

“非常感谢欧会长组织的这场校友会,提前为我的复旦之旅绘就了一幅蓝图,带领我走近复旦的各个角落,对复旦有了大概的了解,同时自己对于未来的道路也有了大概的规划,可以说是受益匪浅,真心感谢各位学长学姐。” (陈宇泽)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