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复旦大学校友会2021迎新送新履新活动圆满举行

2021-09-0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21828日,深圳市复旦大学校友会2021迎新送新活动在深圳国贸大厦隆重举行。复旦校友齐聚一堂,欢迎2021届毕业生来深工作,欢送2021级新生入读复旦大学。晚宴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洋溢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本次活动,迎新送新履新,“三新齐聚”使得本次晚会具有别样意义。

本次晚会在执行会长陈鸿基校友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育明校友的赞助支持下,由执行秘书长郭宗惠校友主持,理事会及秘书处的热心校友们积极筹备并顺利举行。嘉宾校友、医学分会校友、21届新校友和21级新生等近50人参与。

本次迎新送新活动共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参观国贸大厦改革开放历史陈列馆,感受敢为人先、变革图强的深圳速度,也看到先行示范、敢闯敢试的深圳质量。从中,校友们领略到党的改革开放路线的无比正确性,以及一代代党的领导人为新中国的发展高屋建瓴的的深层谋划。恰逢党建百年,深圳国贸为代表的改革开放发展史,也凸显了党在新时期的建设中与时俱进、永葆锐意的进取精神。

第二个环节是迎新送新晚宴。晚宴伊始,原深圳市副市长、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前会长郭荣俊校友、原深圳市人大主任邱玫校友、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曲建校友分别致辞,表达对来深工作校友的热烈欢迎,也表达对复旦新生的殷切期待。特别是,到深圳市新冠定点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履新的卢洪洲校友发言,让新老校友见识了复旦人对抗疫的决心及信心,尤其是复旦为代表的医疗力量,在这次疫情抗击中,履行了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再者,企业家校友代表、深圳悦孚斯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娓微发表讲话,她回顾创业历程,从复旦校园萌芽,几经风雨,落地深圳前海湾,成长为获得上亿融资的企业。她感恩母校热土,也传授后生创业经验,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随后,2021届毕业赴深工作的新校友代表李天宇同学和2021级入读复旦大学的新生代表、深圳中学21届韩晓汀同学分别发表讲话。他们言辞恳切、文采飞扬,一位满怀着对复旦校园的期待奔赴复旦,一位满载着复旦学习生活的记忆来到深圳,让我们看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精神代代相传,在深圳这边沃土上生根发芽,蓬勃向荣。

晚宴表演环节,2021级新生王紫璇同学演唱了《化身孤岛的鲸》,青春的歌声悠扬,给晚宴现场增添活力。随后老校友代表、校友会秘书王晓刚校友高歌一曲《精忠报国》,铿锵有力,激情高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21届毕业新校友合唱校歌,温情满满,为表演环节画下句点。

表演环节结束后,执行秘书长郭宗惠代表新老校友感谢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陈鸿基校友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育明校友共同的活动经费赞助,并向新老校友代表颁赠了优秀老校友邱玫捐赠的复旦老校友精美著作《奇异的遗产》,同时向全体校友赠送金色光华纪念章。

本次迎新送新履新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之间的合作交流与长期联系,促进大家的友谊,为发扬母校“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精神而共同努力与发展。衷心祝愿新校友们立报国之志,奋发图强,在深圳这片热土上书写新篇章。祝愿跻身复旦百年星空的新生们拓创新之路,在母校生活顺意,学业更上一层楼。祝愿我们的母校复旦弘育人精神,再创辉煌。


阅读原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