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上医校友顾晓松院士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2017-06-05|复旦人物

5月27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京举行,10个科研团队、28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颁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1998届原上医校友,南通大学顾晓松(1998届上医博)院士获“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全国创新争先奖由中国科协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于今年4月报请中央批准共同设立,主要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该奖项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又一个重要的科技奖项,是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一个科技人才大奖。


包括157名院士在内的300多位各学科领域的杰出代表、科技管理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应邀担任评审专家。按照“德为先、术要精、能力强、基础厚、贡献大”的评选标准,共评选产生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选。


顾晓松院士1998届原上医校友,现为南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省基础医学优势学科带头人,曾获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迄今南通本土培养的第一位院士。30多年来,他带领学术团队在组织工程与神经再生研究方面取得突出创新性研究成果,先后获中国发明专利12项、国际发明专利5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25篇,研究成果被载入国际英文专著与教材68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省部级一、二等成果奖3项,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来源:南通日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