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绍德书记赴新疆看望新疆校友

2007-07-0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07年6月30日,校党委书记秦绍德率领复旦代表团前往新疆探望在疆校友,出席由新疆复旦大学校友会和新疆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联合举行的“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02周年暨庆祝上海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校友大会”。复旦校友、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复旦校友、自治区副主席戴公兴,新疆复旦校友会会长、新疆大学原党委书记鲍敦全,上医新疆校友会会长、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汪师贞,复旦新疆校友会副会长、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斌和新疆日报社原总编黄元才等出席了活动。上医新疆校友会副会长吴宗舜主持会议。在疆近百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友情,为母校发展共商大计。

       在会上,上医新疆校友会会长汪师贞和复旦新疆校友会会长鲍敦全分别致辞。他们对母校领导专程赴疆看望校友并及时介绍母校发展情况表示衷心的感谢。鲍敦全会长介绍了复旦新疆校友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两校合并后,在疆校友会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络与沟通。他认为,上医人的服务奉献精神与复旦“服务、牺牲、团结”精神一脉相传。两校在疆校友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扎根边疆,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做贡献。全体在疆校友将继续秉承和发扬复旦人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献计出力。汪师贞会长深情回忆了赴疆投身新疆医学教育事业的历程,感谢母校培养,是母校的精神激励着上医的毕业生为边疆的医药卫生事业无私奉献。她祝愿复旦的医科茁壮发展,明天更加美好。在会上,秦绍德书记代表母校作了讲话。他感谢广大在疆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向与会的校友介绍了复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还特别对上医的校友介绍了两校合并以后,复旦在加强医科建设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他指出,两校的合并不仅是体制机构上的合并,也是人员、情感认知上的融合和文化上的弘通。老上医人留下的优良传统,是全体复旦人共同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把文化传承下去,把传统发扬光大。他表示,今年是原上海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为了继承和发扬上医优良传统,凝聚师生员工和校友的力量,加快发展医学学科,学校决定于9月29日举行系列学术活动与庆祝活动。9月23日,还将在江西举办世界校友大会。学校热忱地欢迎海内外的校友关心、支持、参与各项筹备工作,届时回母校走走看看。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数以二十万计的校友是学校建设和发展最可信赖和重要的依靠力量。广大校友对母校的一片深情,母校永远不会忘记。母校永远和校友心相系、情相连。近年来,学校加强了校友工作的力量,为校友回报支持母校创造了更为便利的条件,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地校友会的活动。他希望,在疆的校友进一步加强联络与沟通,共叙友情,共同把新疆校友会建得更好,共同关爱支持母校。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钱智校友、戴公兴校友先后发表了讲话。两位校友在讲话中,深为自己是“复旦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对母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希望,在疆校友要进一步弘扬母校的优良精神传统,继续扎根边疆、保卫边疆,造福边疆各族人民。同时希望复旦大学更多地支持新疆建设,为新疆不断地培养输送人才。今年恰逢上医老校友钱戊春教授从医60周年。复旦新疆校友会、上医新疆校友会代表和外联处处长张宏莲向钱戊春教授敬献了花篮,热烈祝贺钱教授从医60周年,健康长寿。代表团在疆期间,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与新疆医科大学就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广泛切实的交流,与阿勒泰地区有关领导就复旦派遣学生到当地支教问题进行了初步磋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