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2018新春年会精彩落幕

2018-03-20|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3月11日,一年一度的学院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新春年会圆满举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校友中心黄智颖主任及多位老师,俱乐部理事会和工作组全体成员、俱乐部百余位会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整场活动中掌声与笑声不断。

合力打造证券投资领域交流平台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向校友们就学院的过去一年的发展作了介绍。陆院长指出,学院各方面事业都有声有色地稳步向前发展,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的管理学院。陆院长感谢了证券投资俱乐部的校友们对学院的热切关注与支持,这是校友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平台。最后,他也祝愿校友们在丰富多彩的俱乐部活动中有所收获,共同成长。

俱乐部理事长何学忠校友在论坛致词中对俱乐部的工作作了回顾与展望。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在校友中心的支持下迅速发展,已经成为学院最大和最活跃的校友平台之一。俱乐部正式注册会员已有400多人,汇聚了各行各业热爱证券投资的校友。其中,强而有力的俱乐部的理事会和工作组是俱乐部活动尤其是本次年会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此外校友中心也为俱乐部的发展做出很多富有实质性的指导工作和资源的对接,何理事长对此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校友中心黄智颖主任宣读了本年度俱乐部新增加的的六位副理事长及一位执行理事:玮仕集团董事长陈添校友、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校友、中航机场系统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传明校友、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饶刚校友、大朴资产总经理颜克益校友、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徐炯炜校友、上海麦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瑞杰校友。随后,陆雄文院长与何学忠理事长一起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最后,黄主任邀请俱乐部理事会全体成员上台展示了团队的风采,并感谢理事会成员对俱乐部的全方位支持,俱乐部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理事会与工作组全体成员的共同付出。

共同展望2018年资本市场走势

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的新春年会同样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来自各个投资领域、各个金融机构的校友嘉宾分享了他们对2018年资本市场的展望。

本次活动由俱乐部工作组、2012级复旦MBA杨天楠校友主持。

俱乐部名誉理事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博士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变化与发展,指出未来市场的一条主线是规范和治理:国家建立监察体制,在自然资源管理方面也有新举措,对金融领域的规范和监管进一步加强。他对往后的改革充满信心,相信有针对性且合理的体制安排将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俱乐部理事长、荣利投资董事长何学忠校友认为,市场已经顺利完成2015年以来资本市场的救市维稳这一政治任务,中国政治将会更加稳定,政府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和调控也越发成熟。他相信未来一定会有一个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在中国资本市场产生,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

来自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业务总监吴胜春以“2018分水岭:流动性尽头与勇敢者游戏”来概括对2018年的宏观展望。他从全球宏观与人民币汇率、中国宏观经济、货币幻觉与大类资产配置三个方面出发,说明2018年将处于流动性周期的大拐点。波动率指数的上升是一个大概率趋势,投资者对待未来的风险需要更加谨慎。

接下来,俱乐部副理事长、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校友分享了他对新时代A股市场的看法。他认为,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资本市场与A股也进入到新时代。展望A股市场,2018年将是一个缩小版的2017年,大的方向与去年一致,但涨幅空间可能不如去年。监管态度发生积极变化,未来一段时间整个市场的发展将更加均衡。今年的风险点主要是监管加强、通胀以及中美关系的影响,投资者应结合自己的优势与原则找到能够持续表现的行业与标的。

在对中国资本市场进行宏观分析之后,俱乐部副理事长、大朴资产总经理颜克益校友为大家带来股票二级市场的投资方法分析。他以三位投资者为典型,分析非量化主动投资的方法:索罗斯—宏观驱动投资方向大师,巴菲特—基本面投资大师,利弗摩尔—趋势投资大师。通过对三者优缺点的分析,颜理事长认为个人投资者应寻找最适合自己能力和资源的方法。他还介绍了具体操作中的心理误区与应具备的知识与技能,最后总结出终极方法:“高抛低吸”。

俱乐部理事长、荣利投资董事长何学忠校友、俱乐部副理事长、理石投资总经理周理校友、睿郡资产执行董事杜昌勇校友、白石资产王智宏总经理校友共同参加了圆桌讨论环节。来自不同投资领域的校友嘉宾就2018年严货币、强监管、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类别的变化进行讨论与交流。在对话当中,嘉宾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整个市场将有不错的机会,创蓝筹基本符合国家的大政方针,大宗商品还是未来一到三年的一大主题,投资者应根据自己的原则进行谨慎选择。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的会员欢聚在一起,共同探讨未来的投资方向。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校友们将运用自己在投资领域的丰富经验与智慧,在不断的分享与交流中共同进步,为证券投资市场的健康发展作出自己的独特贡献。

本次活动由校友证券投资俱乐部工作组与学院校友中心共同组织,图为秘书长王冰校友带领下的工作组全体成员合影。


管理学院校友会中心供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