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级复旦-华盛顿大学EMBA学员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2018-05-14|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立夏之日,万物茂盛。清风习习,雨丝阵阵。5月5日的史带楼403教室,迎来了毕业十年的2007级复旦-华盛顿大学EMBA的校友们。重逢之处,即是校友当年上课的教室。熟悉的地点,熟悉的面孔,校友们一见面便倍感亲切,热情地拥抱握手,聊起十年前的校园点滴,畅谈十年来的事业生活。学院为校友准备了墨绿色班服,衣服背后印有白色“C6”,象征着“奥林六班”。校友们说说笑笑,陆续换上班服。

      上午十时,返校活动正式开始。殷志文副院长向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自己与奥林项目颇深的渊源。作为最早参与该项目运作的复旦代表,他讲到自己与项目感情很深。同时,殷院长也介绍了奥林项目近年在管理结构方面所做的优化。殷院长跟校友们分享了管理学院新院址的建设情况和硬件设施,他向大家预想道,在毕业十五周年返校之际,“学院99.9%的概率会在新院址欢迎大家”。




      随后,奥林项目主任邵勃老师介绍奥林项目的课程精简和调整状况,如今的学生,10月份就可前往美国学习。最后,他向校友们透露了奥林项目现今的学费,笑称“诸位赚到了”,话音刚落,在场校友笑声一片。

     王安宇教授以“商业模式创新的逻辑”为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风趣深刻的讲座。他讲到,企业成功的关键不只在于产品和技术,还必须以“价值创新”为出发点,打造“靠谱的商业逻辑”,借此实现转型和升级。以迪士尼、阿里巴巴、猪八戒网和江小白等四个形态各异的代表性产业为例,王教授阐述了不同环境下实现商业模式创新的路径。讲座现场,他与校友互动不断,赢来大家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讲座结束后,校友中心主任段邵斌老师也加入到我们的聚会活动中,向大家介绍了作为校友可以从学院活动哪些支持,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大家穿着整齐划一的墨绿色班服,摆出同样的手势,在重温课堂时光后留下纯真笑容。

     在团聚午餐后,大家乘坐大巴抵达苏州酒店,校友们一个接一个分享毕业十年间的人生状态和事业心得:Martyn Ngo分享了“电子货币市场和用途”,Sean Shan讲述了“药品方面的创新投资机会”,Ben Lan则讲述了“中年职业生涯”,最后由Judith Sun分享“生活形态”。




      次日上午,在班级拓展活动中,校友游览苏州风景名胜,在浩淼的金鸡湖畔漫步,在雅致的苏州博物馆参观,边走边谈,一路笑语。

      十年,在这个饱含意蕴的时间节点上,老友们再度聚首,重逢于苏沪,又留下了一次美好难忘的回忆。十年老友情,随岁月流逝而愈发醇厚,此次重逢也就显得尤为珍贵。




      活动临近结束,校友再次表达对此次活动的喜悦之情,感慨学院带给大家的成长和收获。学院也期待着,在接下来的人生路途上,大家能有更多的快乐与顺利,在历尽千帆后仍能以少年之心再度聚首!


来源: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中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