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会举行书香茶会

2008-11-25|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作为第九届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之一的2008复旦大学深圳校友书香茶会,于11月22日上午在深圳晶都酒店举行。这是深圳读书月首次推出的一项主题活动,旨在利用高校深圳校友会的纽带,加强读书月与我国名校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深圳读书月的内涵,提升读书月的文化品位。

       校党委书记秦绍德,复旦深圳校友会顾问、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深圳副市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副主任闫小培出席了书香茶会。复旦近300名在深校友,共忆母校岁月,畅叙师生情谊,交流读书心得,观书品茶,嘉勉奋进。

       闫小培在讲话中称这一形式新颖的校友读书文化活动,把我国高校蕴藏的丰富的文化资源和雄厚的人脉资源融进深圳读书月,为深圳读书月打开了一扇联结著名学府的大门。秦绍德、邱玫分别介绍了复旦大学的情况和复旦学子在深圳的情况,深圳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相关领导饶有兴趣地参加了活动。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龙永图,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著名历史学家葛剑雄,分别就“当今形势下中国的发展策略”和“移民社会与文化”在茶会上发表了简短演讲。作为本届读书月深圳读书论坛的嘉宾,龙永图和葛剑雄将分别在深圳音乐厅和大剧院进行演讲。

       书香茶会活动现场举办了一场与复旦相关的专题图书展销——“复旦书香”。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组织了一批写复旦的书、复旦人写的书以及复旦出版的书,突出复旦特色,尽显文化品位。本次活动从近1000种相关书目中精选约300种图书供现场展销。 

       据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有关人士透露,今后可以循此思路,陆续策划组织一批中国名校的校友活动走进深圳读书月,让深圳读书月走进中国名校,让中国名校走进深圳读书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