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展青春韶华 ——物理学系2018年系友返校活动

2018-06-04|院系校友组织新闻

    2018527日,物理学系130余名系友回家了!他们分别是来自物理学系67688898以及08届的系友,怀着对母校深深地眷念,从世界各地飞奔而来,有些还带着家人以及“复二代”,只为了给母校庆祝113华诞,也为了欢庆自己毕业50周年、30周年、20周年、10周年。为迎接系友们的到来,物理学系派出了近10名学生志愿者,为系友们做好服务导引工作。



学生志愿者协助注册




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物理学系系友们在各班级的联络员的带领下,相聚在一起,换上校名衫,在校园漫步,追忆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在学校正门、毛主席像、相辉堂、修建中的恒隆物理楼等地留下了他们的身影,拍照留念。




1984级物理学系系友合影




1994级物理学系系友合影




2004级物理学系系友合影




上午10点,物理学系系友们汇聚于正大体育馆,参加学校举办的相辉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十四周年”——2018年复旦大学校友返校活动主题大会,共话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一同展望崭新的相辉新时代!





当天下午,为了让系友们更好的了解现今物理学系的发展,物理学系安排了系友江湾物理科研楼参观之行。在物理楼大报告厅中,物理学系党委副书记周序倩老师对系友们返系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向系友们介绍了物理学系的现状。会后,物理学系办公室、应用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物理学系资料室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分批引导系友们参观了新物理楼、实验室以及系资料室。系友们看到巍峨耸立的江湾物理科研楼,了解了物理学系的现状,赞叹于母系日新月异的发展,更深深祝福母系愈发欣欣向荣。





短短一天的时间,已要分别,系友们难掩对母系的不舍之情,相约相聚下一个十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