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校友欢聚北京 追忆校园美好往事 共祝母校事业腾飞

2009-03-10|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09年3月7日晚,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假座北京万豪酒店二楼大宴会厅,举行中青年校友联谊活动。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近650位八十至九十年代的中青年校友参加了聚会活动。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人大会议的校党委书记秦绍德愉快地接受邀请到会与校友们见面和讲话。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萧思健、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处长张宏莲、复旦大学出版社社长贺圣遂、校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杨增国,日本校友会秘书长华彪,数学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和新闻学院在校生代表专程赴京,同欢聚,共叙情谊。蒋昌健校友和闾丘露薇校友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复旦大学出版社、部分校友企业家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聚会活动在全体起立高唱复旦大学校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场上播放了最新录制的短片“复旦人故事”,讲述了各个时期复旦人的校园生活和难忘的故事,面对展现眼前的一幕幕往事,校友们心情激动,浮想联翩。秦绍德书记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北京校友会成功举办如此盛大的校友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北京校友会为校友工作所做出的出色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讲话中,秦书记简要地介绍了母校的近期发展,以及学校的校友工作现况,欢迎广大校友返校参加今年5月和9月份别在母校和安徽省芜湖市举行的“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和“第十一届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共享盛会,共商“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之大计。最后,秦书记祝愿校友们事业发达、身体健康。秦书记感人肺腑的演讲,博得了与会校友们一片掌声和欢笑声。

       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耀中代表校友会发表了感言,感谢秦书记在百忙中拨冗出席校友聚会,感谢母校代表团专程到会祝贺。感谢全体到会校友的积极参与。他说,秦书记的讲话令全体校友们倍感激动,深受鼓舞和振奋。祝愿衷心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校友积极加入校友会组织,关心、支持和帮助校友会的工作。

       宴会中,两位主持人幽默而风趣的主持风格,引得全场阵阵欢声笑语。校友们纷纷应邀登台,讲述学生时代复旦园那美好的场景,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欢快的笑声和激动的掌声。宴会间校友们频频举杯,互致问候,校友们纷纷邀请秦书记和母校老师们拍照留念。此次活动采用网络报名的形式,报名校友之多,完全出乎主办者的意料。到会校友人数之多,场面十分壮观。当日下午4点起,近650位中青年校友们络绎不绝地汇聚到宴会厅外举行的叙情酒会现场,找寻久别的老师和同窗好友,叙述相聚之情,表达了相互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