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校友聚金城,浓浓情谊金石开

2009-03-2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三月兰州,万物复苏。2009年3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甘肃校友会第五届校友大会在兰州市兰州饭店会议厅举行。历任会长唐少卿、李海峰、周光超等近80位在甘肃省的老中青两校校友参加了大会。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邵仁厚、丁力、校图书馆副馆长吴兆路等应邀出席大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建材学院和兰州大学等高校的甘肃校友会代表应邀到会祝贺。会议由副会长周玉兰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邵仁厚代表母校致词表示祝贺。对甘肃校友会成立十八年来历任会长和校友会班子成员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服务社会中所做出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校友会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和交流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母校发展近况和今年校友工作计划作了简要介绍。复旦大学校长的任免,校友工作会议的召开,今年五月份的复旦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九月份在芜湖召开的世界校友联谊会等。真诚祝愿甘肃校友会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秉承复旦精神,广泛联络和服务校友,凝聚力量,积极为校友的自身发展、母校发展以及甘肃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第四届校友会会长何志明向大会作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说,第四届校友会实现了复旦大学甘肃校友会和上医甘肃校友会的合并。四年来,校友会召开了四次理事会会议,组织了四次校友会活动,并组织校友参加了母校的百年校庆、庆祝上海医科大学建校80周年庆典活动,组织校友参加2005年和2007年在无锡和南昌举行的第九第十届世联会。最后,何志明简要介绍了第五届理事会的改选和会议的筹备情况,宣读了复旦大学甘肃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提交与会校友表决。与会全体代表以鼓掌形式,通过了第五届校友会名誉会长、正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和理事名单。

       新任复旦大学甘肃校友会会长张宏发表了就职感言,感谢历届校友会班子带领甘肃校友为校友、母校和社会所做出的贡献,提出了校友会近期工作计划和目标,试运行校友会网站,7月份举行迎接新校友来甘薯学习和工作、九月份举行敬老活动,配合母校开展在当地的招生宣传等。他表示,校友会将进一步密切与母校的联络和沟通,争取当地民政部门的支持,获得民政部门的注册登记,计划设立文化传播机构,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甘肃校友会秘书长胥廷辉宣读了《复旦大学甘肃校友会规约》,请与会校友共同遵守。新任副会长杜楠校友在会上作了简短的发言,感谢甘肃校友的厚爱,表示愿尽己所能共同做好校友会的工作。会后,新一届校友会班子成员和与会校友们愉快地拍照留念。此次大会,得到了新任副会长杜楠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母校一行在兰期间,受到了甘肃校友会历任会长、秘书长以及广大校友们的热情周到的接待和盛情款待,看望了省博物馆馆长俄军校友,并参应邀参观了省博物馆。期间,张宏会长等陪同应邀参观了杜楠校友所在的公司。兰州之行,感触颇深,再次体验到复旦“大家庭”中复旦人的温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