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校友齐返校,同庆母校105华诞

2010-06-0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今年是复旦大学建校105周年。5月22日,由复旦大学校友会和上海校友会联合筹办的在沪校友返校活动如期举行。一早,400余位校友冒雨从四面八方赶回母校,老、中、青几代校友聚会相辉堂,同唱卿云歌,共襄盛事,以深情和简朴的方式为母校“庆生”。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华东医院院长俞卓伟、副处长邵仁厚等出席了此次庆祝大会,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冯保新主持会议。

       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首先代表母校向在座校友简要介绍了母校近期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母校校友工作进展。对上海校友会的工作和在沪校友积极为相辉堂修缮项目捐赠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最后,许征副校长介绍了同时进行的复旦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的情况,欢迎各位校友会后参加母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

      会上,许征副校长等向获得2009年上海校友会先进工委会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叶敬仲代表获奖团体和个人作了发言,期盼今后的校友活动丰富多彩和富有新意,期盼更多年轻校友参加校友活动,期盼2020年有更多的校友返回共同庆祝复旦跻身世界一流。

      大会期间,美国研究中心原主任,国际关系理论、美国对外战略和政策和中美关系专家倪世雄教授应邀做了关于中美关系国际形势报告。倪教授首先深情地表达了对已故老校长谢希德的怀念和感激。他以丰富的史料和亲身经历,就奥巴马就任以来的中美关系等做了细致的分析和预测。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台下的校友们专心地聆听着。

       俞卓伟院长率领了华东医院各科室专家为返校校友义务医疗咨询,受到了校友们的欢迎和感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