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生洪、彭裕文率领复旦大学代表团看望美国各地校友

2010-07-07|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0年6月18日至29日,复旦大学前校长、校友会第一副会长王生洪教授、前党委副书记、上医校友会会长彭裕文教授率领复旦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美国旧金山、洛杉矶、休斯顿、波士顿、纽约、费城、华盛顿7个地区的复旦大学校友会,并沿途考察了复旦大学驻耶鲁大学办公室和加州福乐敦州立大学。访问期间,复旦大学代表团受到了美国各地校友会的热情接待,各地校友会都专门组织了欢迎仪式和讲座、座谈等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在美各地校友踊跃参加。复旦代表团成员还有外联处处长张宏莲,副处长刘晔,复旦大学驻耶鲁办公室主任李志青。

       在与美国各地校友会面和座谈中,王生洪教授的发言着重强调了校友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表示美国各地的校友是母校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他分别介绍了复旦大学文、理、医各个学科和研究领域近期所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发展的积极态势,推介了目前学校的各项人才引进政策和举措,并代表学校向广大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广大校友回国服务,并欢迎校友们到上海、到复旦访问,希望校友们大力支持和帮助母校实现长远发展目标。彭裕文教授也就复旦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做了精彩发言,他回顾了医学院和原上医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目前医科学科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张宏莲处长围绕复旦大学校友会、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做了工作发言,并向校友们推介了正在进行的相辉堂修建等捐赠项目。  访问期间,代表团通过多种形式与各地校友进行互动和交流。代表团参加了美国校友会在纽约大学举办的第一届生物医药论坛,该论坛邀请了在美的生物医药界校友参加,其中耶鲁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林海帆教授、瑞辉制药新兴市场发展研究部高级主任唐伯雄博士和Sanofi-Pasteur产品安全办公室主任汪敏博士等校友在论坛上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来自金融界、法律界和咨询界的5位杰出校友则围绕择业问题举行了小型讨论会,100多位校友出席该次论坛并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论坛期间校友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其他各地校友会也都以报告会、座谈会、午餐会等不同形式,组织校友与代表团一行开展交流互动,代表团与校友们一起,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比如复旦的发展、回国服务和创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在美校友于首届生物医药论坛后合影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向为母校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和杰出校友代表朱裕民、冯静贞、刘冰颁发了感谢状,向积极为相辉堂修建捐赠的在美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相辉堂捐赠纪念章,来自生科院8523的钱进、林梦雅林校友夫妇、张祥校友夫妇,来自外文系的袁晚禾、吴校友夫妇等分别在旧金山、洛杉矶和波士顿代表在美校友接受了捐赠证书,并当场做了感人发言,表达了他们对于母校的怀念和感激之情。

       访问团一行还沿途在以上8个地区和校友们讨论明年在华盛顿举办第12届世界校友联谊会的事宜,向他们征询意见,各地校友会广泛认为这是一个促进在美校友扩大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他们表示将鼎力支持明年的世联会,希望借此机会提高复旦校友在美的国际影响力。在本次访问的最后一站华盛顿,代表团与明年世联会的承办方华盛顿校友会举行了工作会谈,详细了解了世联会的筹备进展,希望华盛顿校友会能与在美其他校友会和广大校友通力合作,共同办好明年的第十二届世界校友联谊会。 代表团一行还专程在洛杉矶拜访了在美华人企业家谢明先生,在波斯顿拜访了原上海医科大学91岁的老校友朱云峰女士,分别与他们交流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并相互交换了对于如何支持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意见。

       10余天里,在美国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下,代表团一行5人风尘仆仆赶赴十多个城市,传播了学校的发展理念,张扬了学校的校友之情,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整个行程取得圆满成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