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急救 关爱生命

2010-12-14|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冬日的早晨八点,当整个城市还处在沉睡中的时候,御翠豪庭会所内已经是暖意洋洋,一片欢声笑语。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组织的急救培训活动开始了。由复星集团、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丰盛资本、申能集团、申银万国、威达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等十几个会长单位的联系人前来积极参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周桐宇会长携助理及儿子亲临急救培训现场,更让此次急救培训活动大放异彩。

       本次活动由副秘书长刘元元主持,首先向在场各位介绍了此次急救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同时也简要介绍了培训老师和各位学员所属单位等情况。接着荣获加拿大三级急救培训认证资格的刘东生老师简要介绍急救的定义、急救培训的意义及急救培训在世界各国的开展情况。

       本次急救培训包括理论教学及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在上午理论教学中,刘老师用幻灯片展示了自己总结归纳的理论精髓,不仅结合在自己全球旅行及南极探险的实际经历,而且结合现实生活中所出现和遇见的各种紧急情况,让大家领悟到危险无时无处不在发生,由此知道了急救培训的现实意义。刘东生老师讲解生动活泼,言语风趣幽默,引来阵阵欢笑声和掌声,急救培训现场是一片热闹非凡。各位学员不仅仔细聆听老师的精彩讲演,而且积极发问主动的寻求现实生活中急救相关知识的解答。老师与同学积极互动共同实践演练,大家了解紧急情况下救生和帮助他人更需要自己的积极的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在危急关头冷静的头脑和清晰地思维。

       就连午餐时大家也畅所欲言,谈及急救培训的相关案例,无论是明星的还是平凡人生活中的,顿时让我们更感觉到生命的可贵,我们要关注急救,关爱生命,珍惜时间。

       下午的具体操作中,培训老师用自带的假人模型及教学测试仪当场示范,大家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对假人艾米进行了包括颈椎保护,人工呼吸,的演习,大家了解到关于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突发症状和溺水救护,烫烧伤、疟疾及家庭常见紧急救治实用知识。给了大家补了医学常识,大家俨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家庭医生”和“护士”。

       为期一天短暂的急救培训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都感觉到一天的培训还远远不够。相信通过本次急救培训大家都学到了很多有关急救方面的技能。大家普遍认为急救培训课程非常有意义和必要性,部分会长单位管理者纷纷表示要结合11.15火灾惨痛教训尽快将急救培训课程普及到公司每位职员,因为只有和谐平安才会有幸福的生活,也只有防患于未然,才能更好的保障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在此,衷心地感谢各位会长对此次急救培训活动的重视。我们特别感谢刘东生老师及助手江勇老师,感谢秋客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会长联系人、助理的倾情参与,这次急救培训活动不仅仅是一次课程,同时也是提高自我危机意识、安全知识并让我们受益终生的一次洗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