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北京政法界校友联谊会成立

2010-12-21|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12月18日下午,复旦北京政法界校友代表、部分在京校友200余人齐聚北京首都大酒店2楼紫云厅,共抒复旦情怀、共享职场经历,共同见证北京政法校友联谊会在京成立。这是北京校友会继企业家、金融、新闻出版等成立后又一个大型的行业联谊会,彰显了北京校友会近几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代表学校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校友也应邀出席,学校外联处、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法学院负责人等也应邀出席会议。

       联谊会成立之前,先举行了校友论坛。下午3点,会场内已座无虚席。惊呼声、欢笑声和问候声响成一片。久违相见、激动相拥、互递名片,现场十分感人。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永前校友作为主持人不得不打断大家的交流和寒暄,宣布论坛开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信息中心主任仇开明校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校友、中国银行金融机构部副总经理楚富荣校友、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丁斗校友、北京校友会监事,高山流水集团董事长徐彦平校友、中粮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辛伟校友等分别就台湾五都选举、东北亚局势、海外投资、城乡统筹等当前国际政治、国家政策等热点问题为在座校友分享了他们专业分析和见解。

许征副校长致辞

       论坛结束后,联谊会成立晚宴正式开始。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耀中会长致辞并先向大家宣布了联谊会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全场鼓掌通过。许征副校长向校友们汇报母校2010年校友工作进展,她指出,北京政法联谊会的成立,为校友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互帮互助、合作共赢的新的平台,成立行业联谊会是以后校友会凝聚校友,开展活动的新趋势,北京校友会为各地校友会做了表率。上海今年也刚刚成立复旦生物医药医务工作者联谊会,希望各行业校友联谊会健康有序地成长和壮大。

程天权校友致辞

       校友不分专业和职位高低,母校复旦是大家共同的思念。程天权校友在讲话中动情地说:“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今天休息,今天我是复旦人。我家两代复旦人,对母校复旦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全场掌声雷动,浓厚的复旦情结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国关学院沈兰芳书记、法学院张光杰副院长分别代表学院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支持,并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龚朝晖校友主持了晚宴,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为北京的复旦之夜增添了浓重的华彩。晚宴结束,近百名校友仍不愿离去,有的又到外面组织班级聚会,复旦之夜在北京还在继续…...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办,中国国资法治高峰论坛、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承办,复旦大学校友会提供支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