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友论坛(香港)暨捐赠授证仪式在香港举行

2010-12-23|地方校友组织新闻

       2010年12月11日下午,复旦大学校友论坛(香港)暨捐赠授证仪式在富豪香港酒店举行,活动由复旦大学校友会与复旦大学香港校友会主办、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李兆基基金、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嘉华集团给予了支持。复旦大学校长助理、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光宏代表学校出席并讲话。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陈仲儿董事、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联合会郭明华会长、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庄卫汉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香港校友会徐晶常务副会长、李剑雄监事、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匡增意主管,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孙培华总经理、朱晟常务副总经理、嘉华集团企业发展助理总经理黎丽文小姐、复旦大学爱心接力助学金捐助人邓杨咏曼理事与复旦大学中辉行助学金捐助人项珍娣校友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香港校友会徐志新会长、岑国仁副会长、钱世政副会长和李世慰秘书长等80余位在港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校友,20余位香港各界友好。复旦大学外联处副处长孙钢等专程赴港出席。校友论坛及捐赠授证仪式分别由复旦大学香港校友会副会长汪新芽、复旦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外联处校友办主任章晓野主持。

       丁光宏教授在捐赠授证仪式上,简要地介绍了过去一年复旦大学所取得的成绩。副处长孙钢介绍了本年度基金会在港发展进展,并为本年度慷慨惠助的代表颁发了捐赠纪念品。徐志新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校友会将努力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校友与香港社会的交流和合作,继续支持母校基金会在香港的发展,继承和弘扬复旦人的精神和优良传统。会议期间,播放了复旦大学赴宁夏西吉支教队员拍摄的《西吉•感恩》纪录片和支教地拍摄的照片、党委学生工作部制作的受资助复旦学子感恩香港地区设奖人短片、香港校友会制作的支持母校相辉堂保护修缮的《相辉记忆•光影留念》短片,以及招生办公室拍摄的获香港恒基兆业李兆基奖学金资助的2010级香港免试生复旦学习和生活的短片等。

刘遵义

       校友论坛上,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校董刘遵义应邀发表“国际货币体系与人民币的角色”的主旨演讲。精彩演讲,博得了全场高度赞扬。来宾们相聚在复旦旗帜下,度过了一个临近2010年岁末的既美好又难忘的下午。

       复旦大学校友论坛(香港)创始于2008年,是一个在香港举办,面向复旦校友和复旦之友的论坛和联谊活动。论坛主要围绕热点经济话题开展探讨,邀请复旦大学在港知名校友担任演讲嘉宾。马骏、何华、孙明春、季卫东、侯延琨等诸位优秀的在香港校友已登上讲台发表演讲。

       本次活动为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0-2011年度捐赠项目“相辉堂保护修缮”、“学生海外交流”、“学生重大疾病”、“西吉支教”等募得了一批善款。有61位校友及校友之友的积极响应并慷慨解囊。


最新文章